心有所爱,梦想起航

2019年4月22日下午高二理4班开同学们开展了对心目中的理想大学的介绍。

本周班会由李懿成,张诚杰,张玺和孙昊同学依次介绍了四川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以及大连理工大学。

四川以美食闻名,同时也以四川大学著称。吸引李懿成的不仅是四川大学的各类著名学科,更有她的师资力量和科研成果,四川大学科研实力雄厚,学校现有13个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工程实验室、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及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等国家级研究基地。

张诚杰和张玺同被“魔都”——上海所吸引。深深吸引着张诚杰的是中国首批七所“211工程”、首批九所“985工程重点建设”院校,入选“珠峰计划”、“111计划”、“2011计划”、“卓越培养计划”,是“九校联盟”的重要成员——上海交通大学。而张玺心目中的是同济大学的王牌专业——土木工程,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是国内同类专业中教学和研究实力最强的学院之一,也是中国最早的七所国立大学之一。 

孙昊与其他同学不同,他则向往着大连环境绝佳,气候冬无严寒,夏无酷暑,有“东北之窗”“ 北方明珠”“浪漫之都”之称,是中国东北对外开放的窗口和最大的港口城市的大连。大连理工大学一个以培养精英人才、促进科技进步、传承优秀文化、引领社会风尚为宗旨的理工学院。

四所不同的大学是四位同学理想的大学,为同学们详细地介绍了他们心中所向往的大学。每位同学心中都有自己想去的大学,让我们一起脚踏实地,厚积薄发,展翅图南,让我们的梦想扬帆起航!

供稿部门:2017级高二理(4)班

撰稿人:谢逸霞

指导教师:孙钰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