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爱心资助重病学子,伸援手共渡艰难考验——云大附中星耀学校工会开展为患病学子捐助活动

近日,云大附中星耀学校工会发起了为我校高三身患白血病的同学捐助治疗费用活动。  

该同学是我校高三文(2)班学生,担任班级团支部书记,努力上进、品学兼优、乐于助人。该同学今年2月在家里突然晕倒,几经周折最后确诊为急性早幼粒细胞白血病。目前在昆明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进行了第一阶段的治疗。该同学购买的学生平安保险及昆明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可以提供部分保障,但由于需要使用自费药,已花费超过10万元。目前,该同学在医院进行第二阶段化疗,后续还需要长时间的治疗及大额医疗费用。该同学突发疾病,家人几近崩溃,家庭也陷入了困境。父母均是停产三年的化工厂职工,收入水平远远不足以承担药物及治疗的开销。

在获悉该同学的情况并得知其父亲发起了“轻松筹”筹款项目后,我校领导、老师、同学及家长高度关注、积极努力、广泛参与。班级、年级及校工会均积极推进为该生治疗筹措所需款项。

我校多名教师和家长实名为此次筹款证明,中小学很多教师及家长在微信朋友圈转发消息发动亲友捐助。校工会在学校企业微信群号召全体教职工为该同学的“轻松筹”项目捐款。执行校长刘卫华亲自带头,学校领导及众多老师、学生、家长、爱心人士都先后捐款并留言,向该同学表达深厚的师生情、同窗情和美好祝愿,希望她能战胜病魔、早日康复、重返校园。

时至4月22日下午, 家长设定的20万善款的目标达成,该项目顺利结束。班主任李卜双老师、英语许会丽老师、年级组长杨国平老师、校长助理毕劲梅老师都带动多人积极捐款、献出爱心。随后校长助理毕劲梅老师与家长联系,询问病情及治疗近况,并向家长转达了学校老师们的关切之心和殷切期望。

我们相信,吉人自有天相!我们期待她能够战胜疾病,重返校园!这是云大附中星耀学校老师、同学、家长和参与的爱心人士的共同心愿。善意无极限,我们希望更多的人关注遭受病患折磨的这位同学,让她得到及时和妥善的救治。我们会一直关注她、关心她。

供稿部门:校工会

撰稿人:贾国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