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聚恐龙世界 探寻恐龙奥秘 ——记初一、初二年级电子小报设计大赛

4月15日,我校初一、初二年级以“相聚恐龙世界  探寻恐龙奥秘”为主题的电子小报设计大赛落下帷幕。该比赛从计划到作品展示,持续了两周时间。期间,同学们积极参与,表现了极大的创作热情,并涌现出了一大批精美的优秀设计作品。(详细请参考优秀作品展示附表)

两周时间里,学生自主采集并加工相关素材,以Word2010为基本工具,通过对基础版面的设计到相关元素的添加及美化与修饰。注重强调学生对插入艺术字、图片剪切与编辑、文本框设计、颜色处理等局部操作处理以及依据设计评价原则对版面布局修饰美化的整体运用。

“恐龙谷”研学游电子小报大赛是基于word2010基础文字编辑向较深层次运用过渡的实践操作,从多角度运用word2010常见文本编辑工具,个性化地使用信息技术,将操作性、实践性、创新性以及审美观融入到电子小报的设计当中。

本次电子小报设计大赛以“恐龙谷”研学所见所闻所想为主题布置的一次课后作业,以兴趣为起点,以活动为载体,应用与创新相结合,最终培养学生信息技术使用习惯,提升信息处理能力,强化学生使用信息技术支持和解决各类问题的意识和能力。

附1:优秀作品展示

供稿部门:技术教研组

撰稿人:刘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