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新时代,我来说两会——记高一政治研究性学习活动

阳春三月,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于2019年3月5日至15日在京召开。 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于2019年3月3日至13日在北京召开。此次“两会”受到了全国各族人民、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5G、外商投资法、人工智能等成为了关注的焦点和热点。

为了让同学们学会关注热点、关注时事,增强民族自豪感和自尊心,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和世界观,高一年级政治备课组在四月底进行了“点赞新时代,我来说两会”的研究性学习活动,此次研究性活动高一八个班的同学认真准备,充分利用各种途径收集资料,在王笑时、邱慧敏、叶冬梅三位老师的指导下圆满的完成了此次活动,并以展板的形式呈现给全年级的同学。此次研究性学习小组的同学从不同的角度,不同的关注点传递了正能力和“好声音”,通过此次活动,增强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爱党情怀,开阔了视野,增长了知识,养成关注国家大事的习惯,也提高了同学的动手能力和合作能力。

供稿部门:政治教研组

供稿人:王笑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