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自春城晚报开屏新闻】万人快闪为母校庆生!云大附中星耀学校激扬青春正能量

总有一种情感,让人热情高涨;

总有一种情感,让人热血沸腾;

总有一种情感,让人热泪盈眶;

……

4月20日上午11点,云大附中星耀学校师生在云南省博物馆举行了以“喜迎校庆、歌唱祖国”为主题的“万人快闪”活动。随着《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歌唱祖国》、《我和我的祖国》、《我爱你,中国》、《云大附中校歌》等一首首耳熟能详的歌声响起,云附星耀师生以歌唱祖国、歌唱母校的形式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母校92华诞献礼。

自1927年4月建校起,云大附中就一直秉承着爱国为民的优良传统,每一个云附人都以振兴中国为己任,把个人命运和国家命运紧紧结合在一起。云大附中星耀学校本次“喜迎校庆、歌唱祖国”快闪活动吸引了大批学生家长、云大附中校友及长期关注云大附中星耀学校发展的各界人士近万人参加。

在活动举办前,云附星耀全体师生满怀激情,大家盛装步行至省博广场。到达现场后,几千名学生组成的心形图案以及“中国”、“云大附中”字样的方阵寓意云大附中学子心中常怀感恩祖国之意;200名教师组成的五角星方阵代表着云附星耀教师为国育才的坚定信念;3条红色横幅上分别书写着“祖国昌盛,我的责任!”、“云大附中星耀学校祝祖国繁荣富强!”、“云大附中星耀学校生日快乐!”。

随着国歌奏响,师生们异口同声,歌声雄壮有力,云附星耀学校的“快闪”活动就在这一刻拉开帷幕,雄壮的国歌声吸引了过往的行人,他们也停下匆匆的脚步,不约而同的面向国旗肃立,唱出那万众一心的豪迈声势。

当悠扬的小号声在广场上空响起时,小学生们共同唱起《歌唱祖国》,他们的歌声清脆,婉转动听,唱出了新一代的少年对祖国母亲由衷的赞美;当学生交响乐团奏出那动人的前奏时,中学生方阵里传来了音律顿挫,歌声宛转的《我和我的祖国》,他们用一阙真情,展现了每个云附人对祖国母亲的拳拳情义;当一句高亢激越的“百灵鸟从蓝天飞过……”飞入人们耳边时,10位身着盛装的领唱老师款款走入场地中央,他们引领全体老师为在场观众们带了歌伴舞《我爱你,中国》,20位英姿飒爽的老师翩然起舞,伴着昂扬动听的歌声,表达对云附学子学有所成、报效祖国的殷切期待。

接着,在3位老师的指挥下,在场的全体云附星耀学校师生和家长们共同唱响了《云大附中校歌》,用歌声祝福母校92年的光辉岁月,用歌声纪念云大附中星耀学校12年来筚路蓝缕、走向辉煌的历程,用歌声赞美这个日新月异的辉煌时代,用歌声讴歌中华民族走向复兴的壮美征程!

活动结束后,云大附中星耀学校执行校长刘卫华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学校教育的根本目的就是:立德树人。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云大附中92华诞之际,我们举行‘喜迎校庆、歌唱祖国’的快闪活动,就是要把爱国主义情怀植入学生心里,让学生热爱祖国,报效祖国。”

该校高一家长王女士说,以往的校庆活动都是在校内举行,今年学校把活动放在了云南省博物馆前,这不得不说是一个创举。“既展现了学校厚重的校园文化、清新的校园风尚,又表达了师生们发扬名校的优良传统,以及办好学校回报社会的决心。在现场,许多抬着摄影器材的云大附中校友为母校活动当起了志愿者。这些暧暧的场景、小小的举动,都令人觉得很感动。”

来源:春城晚报开屏新闻

春城晚报-开屏新闻记者 张清

通讯员 王宏瑜 张学林/文

云大附中星耀学校教师及家长/图

责任编辑 唐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