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想奇迹,静待花开——高三年级家长会记录

“我们是一个善于创造奇迹的群体!”在刘卫华校长激动的讲演中,家长会的气氛被带向了高潮。4月27日下午三点,高三年级在年级组长杨国平老师的组织下召开了一次斗志昂扬的家长会,高三全体学生家长与各班主任参会。这一天烈日炎炎,但是这丝毫没有影响到大家的参会热情。

本次会议,刘校长主要做了三个内容的讲话:

第一、对刚刚过去的第二次云南省统测成绩做了汇报说明。在这次省统测中,我们学校取得了文科总均分全市第二、理科总均分全市第二的好成绩。就单科成绩而言,主要排名全市第二,也有的排名第一和第三等,基本与前几次相似。成绩优异的第一步在于“敢想”,我们一直在力争上游。

第二、对之后四十天的学生学习日程做了规划讲解。距离高考的时间若是刨除周末与放假,大约仅剩一个月。接下来的几次考试时间分别是5月6日、7日的第三次市统测,5月16日、17日的省统测,5月30日、31日的学校模拟考。以及介绍了成人典礼、欢送大会、毕业典礼等事宜。

第三、对高考前的学生和家长心态做了简要分析与指导。学校的教学环境是十分专业、学业严谨认真的,学校的教学理念是十分先进、注重培养身心健康的人才的。在最后的四十天里,我们会适当减少学生的辅导课压力,重点在于让学生用平稳的心态直面高考。家长与老师达成良好合作,才能使效果最大化。

全员家长会在报告厅开完之后,各班主任又在教室内给家长分别开了简短的班级家长会,具体分析各班的情况。会后,有需要的家长单独来到办公室,找到相应各学科老师进行一对一的交流。

在创想奇迹的过程中,我们致力于让学生遇见更好的自己,甚至最好的自己。在最后的四十天里,节奏放缓,学习却不松懈,学生心态放平,家长和老师们静待花开!

供稿部门:高三年级

撰稿人:曹丽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