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劳动者致敬”——云大附中星耀学校2019年工勤人员表彰大会圆满结束

2019年4月29日上午,在“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云大附中星耀学校“向劳动者致敬”工勤人员表彰大会圆满结束。

本次大会由高一(8)班主持,主持人为李垚羲、田笑扬。伴随着主持人的口令,全校师生面向主席台肃立,五星红旗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冉冉升起,国旗下的护旗手队伍,是以优秀劳动委员为主的班级优秀同学,分别是印梓诚、李若佳、马塨健、卢秋彤、张语涵。

“富贵本无根,尽从勤里得”,高一(8)班的6位同学代表廖婧芸、钟晨曦、陈如瑾、肖志豪、王玺皓、徐浩岳声情并茂的为大家进行了题为《用劳动融入波澜壮阔的伟大时代》的主题演讲,讲稿为卢秋彤、杨木诗懿撰写,表达了对劳动的崇敬和对劳动者的尊敬,呼吁大家用实际行动融入这个波澜壮阔的伟大时代,成为劳动者、付出者。“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最平凡的总是最容易被忽略。短短一分多钟的纪实短片,从晨曦微光到漫天星斗,捕捉到了校园各处劳动者忙碌着的一闪而过的身影,却概括不尽他们付出的辛勤汗水。

接着,在热烈的掌声里,云大附中旷锦锋副校长进行了热情洋溢、情真意切的讲话。旷副校长在讲话中充分说明了劳动的伟大意义,赞扬了全体师生的平凡劳动,重点表扬了我校工勤人员为学校付出的贡献,教导同学们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尊重劳动者,珍惜劳动成果。

云大附中党委副书记赵毅老师在大会上宣布了2018年云大附中星耀学校物业服务部所有被表彰人员名单,并表达了对物业服务部各位工作人员的谢意。在雷动的掌声中,各位获奖人员满心喜悦的走上主席台,学校各位领导为获奖人员颁发“优秀劳动者”获奖证书。

获奖的有学校安保人员,保洁人员,食堂、书吧、超市的工作人员。他们是众多劳动者中的一员 ,用自己的辛勤劳动爱着这个书声朗朗的校园,他们一直默默地付出,劳动者是最美的人!

通过这次工勤人员表彰大会,同学们走近了劳动者的生活,了解他们、敬重他们、感谢他们,积极响应“劳动最光荣”的号召,为劳动者点赞,向劳动者致敬! 

   供稿部门:团委、德育处、2018级高一(8)班

供稿人: 钟晨溪

指导教师:蔡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