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劳动者致敬 ——云大附中星耀学校“向劳动者致敬”主题早校会致辞 云大附中副校长 旷锦锋

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人世间的美好梦想,只有通过诚实劳动才能实现;发展中的各种难题,只有通过诚实劳动才能破解;生命里的一切辉煌,只有通过诚实劳动才能铸就。在五•一劳动节即将来临之际,让我们向所有的劳动致敬!

当今,尊重劳动、热爱劳动已成我们大家的共识。“劳动没有高低贵贱之分,任何一份职业都很光荣。”“以辛勤劳动为荣、以好逸恶劳为耻。”希望同学们从小就养成良好的劳动和卫生习惯。在家里,除打理好自己的事情外,还应尽可能地帮助父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事;在学校,不仅要积极打扫卫生,还应时刻有意识地保持环境的整洁,尊重他人的劳动。我们要努力做到让我们的教室和教学楼道没有一片纸屑;希望同学们尽量用水杯喝水,减少不必要的塑料垃圾。因为关爱环境,就是关爱我们自己。让我们始终都能在美丽、整洁的校园环境中学习和生活。

老师们,同学们:学校的发展离不开师生们的共同努力,更离不开学校普通员工的不懈付出。他们是一群普通的劳动者,终日为学校值守大门,维护校园的平安;他们每日起早贪黑,每天都为我们提供丰盛可口的饭菜,给予我们充足的营养和能量;他们不辞辛劳,每天清扫着校园的每个角落,养护好每一株植物,保持校园的整洁和美丽;他们忙碌在超市为我们提供各种合格的食品和生活必需品;他们辛劳在书吧,为我们提供各类书籍,充实和丰富了我们的精神世界。

没有他们的付出,学校就不可能有今日的辉煌。感谢他们的付出,尊重他们的劳动,是我们云附星耀师生的共同心愿。

为此,学校在此隆重表彰为学校默默付出的普通劳动者,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努力和付出。他们是助力我们勇攀登知识高峰的服务者和保护神。

让我们向他们表达最诚挚的谢意,向他们致敬!

谢谢大家!

旷锦锋

2019年4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