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面对失败—记初一(2)班“如何面对失败”主题班会

“失败不是成功之母,只有检讨才是成功之母”。的确,正确面对失败才是关键。


2019年5月6日下午,初一二班的吴宗翰同学带领大家开展了“如何面对失败”的主题班会。同学们分享了关于自己失败的经历,以及面对的方法。从中,我们了解了不同人面对失败的方法。接下来,吴宗翰同学分享了爱迪生和海尔公司的正确面对失败的小故事。原来,名人和大企业比我们优秀的主要原因是—他们会直视自己的失败,并从中吸取教训,把这次的失败化为下次成功的动力。大家顿时明白了许多。这时,班主任王老师进行了总结,并鼓励期中考没考好的同学们要继续努力,学会检讨自己。


通过这次班会,很多同学都开始分析自己失败的原因,也对此制定了详细的对策。只要大家能不断坚持,成功之花就会在期末绽放!加油!                                                                               

供稿部门:2018级初一(2)班

撰稿人:朱展轶

指导教师:王丽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