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人先正己,云附星耀纪律部精神薪火相传

2019年5月7日,云大附中星耀学校纪律部大会召开,注入了激情满怀的新血液,送别了辛苦付出的老成员。 

五月的骄阳下映出毕业班学子冲刺的足迹,六月将成为他们远航起点,已为纪律部付出了三年的老成员们将走上中、高考的战场,新初一、高一的二十八个孩子将接替他们的岗位。

会上,德育处张慧刚老师首先代表师生对老成员表达感谢,即将离开纪律部的三十位同学,三年的坚守他们 为同学们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他们执勤于早校会、课间操、眼操,值守于纪律的底线,表达了对其他纪律部成员继承他们的精神的期望。

对于二十八位新成员,张老师提出了以下要求。

云大附中星耀学校无论成绩还是校风都是全省出类拔萃的,身为云附星耀学子,必要有对于自己身份的荣誉感,身为纪律部成员,要以身作则,要有实事求是的公心,正人先正己的决心,对学校同学的责任心。

每位成员都要敢于扣分,稳准狠地扣分,维护云附星耀学校遵规守纪、踏实严谨、勇于进取的校风 。

纪律部的辛勤工作对于我校同学的行为规范有重要意义, 因此,纪律部的每位成员必须具有先进性,每位成员都是班级前十五名,每位成员都是经班主任精心挑选、品学兼优的学生。

张老师反复叮咛纪律部新老成员牢记使命,坚守纪律底线,他强调:纪律部的人一直在变,臂膀上的红袖标始终代代相传,肩上的责任从未卸下,纪律部成员都要共同努力,为营造更为良好的学习环境,塑造奋发向上的云附星耀学校朝气,为云附星耀学校再创辉煌而奋斗!       

会议最后,德育处副主任吴明辉老师做出总结,再次强调我校纪律部的责任与精神。

纪律部是我校学生会不可缺少的一个部门,云附星耀学校之所以能跻身云南省高中前列,除了其优秀的教师教学资源外,纪律部的工作同样功不可没,纪律部成员始终要保有正人先正己的先进性;坚守公平公正的工作原则;磨炼为同学们付出的能力;擦亮无私奉献的精神,代代相传!

值此新老成员交替之际,纪律部每一个成员的精神将薪火相传 ,纪律部成员将始终坚持用自己的双手,去开创云附星耀学校美好的未来,坚持以自己的努力,使云附星耀学校更加出彩!

供稿部门: 团委、德育处

供稿人: 王亚楠、马若力

指导教师:张慧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