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教师发展,提高教学质量——生物教研组开展组内教研活动

2019年5月14日上午,我校生物教师在教研组长杨文华老师的组织下,开展了以教师专业发展和期中考质量分析为主要内容的教研活动。

我组青年教师居多,青年教师的发展关系着学校的师资队伍和教学质量。作为具有丰富经验的老教师,杨老师提醒组内的各位青年教师特别是年轻教师要关注自身的发展。杨老师建议大家积极参加各类教学竞赛和培训项目,同时在教学过程中注意素材的积累,将自己成功的教学经验或教学体会等撰写成论文,并根据自身的情况尽可能地参与到课题申请和研究当中。恰逢“一师一优课”、官渡区课堂教学课例比赛、昆明市教师远程培训等活动正在进行中,杨老师提醒大家认真准备,按时完成各项材料的准备与上报。组内的老师们积极参与了官渡区微课比赛,但参赛名额有限,借此机会杨老师组织老师们集中展示了自己的微课,并进行了推选。在此过程中,老师们相互学习,取长补短,为自己的专业发展添砖加瓦。

说完教师的发展问题,老师们又对刚结束不久的期中考试进行了质量分析。此次期中考试涉及高一和高二年级,两个年级的老师们依次对期中考试的情况、存在问题和下一步计划等进行了说明。总的来说,本次期中考试的情况与预期相差不大,各班级之间的差距也在可控范围之内,总体发展态势良好。通过期中考试暴露出的个别问题也将指导老师们及时调整教学方法,让老师们更好地为本学期的统考作准备。

                                供稿部门:生物教研组

撰稿人:胡晴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