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最好的自己 ——记六一系列主题晨会•初一(1)班

步入初夏,春日里萌发的生命们,都在努力着让生命释放出最美的光华。就在今天,我初一(1)班迎来了初2021届的第一次晨会。

本次,我班派出罗皓月、林陈致源同学担任主持人,李嘉阳、沈沁怡、陈韵帆同学担任升旗手,由马若晨、严钰翔、孙轼博、李梓菁及甘欣宜同学负责晨会演讲。在此之前,大家认真备稿、排练,都在为第一次晨会充分准备。

    5月13日早9:45,我们提前到场进行彩排,待全体师生到齐后,晨会开始。我们的主持人身姿挺拔,声音洪亮。第一个议程是升旗仪式。做完旗手简介后,国歌响起,全体肃立,沈沁怡将旗扬起,鲜红的国旗徐徐展开,在日光的照耀下流动着炽目的光辉。每个人都注视着这庄严的一幕,用我们的静默向国旗致以我们最崇高的敬意。

升旗仪式结束,第二项议程是主题晨会演讲。本次演讲主题是“做最好的自己”,由马若晨撰稿。在向听众报出姓名之后,我们准备演讲。好一个“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这就是人生的终极奥义吗?无数生命在这苍茫的时空中此起彼伏,更迭不断,只为了做最好的自己。正是那“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追寻最好的自己,终有一天,它会离你仅一步之遥。

第三项议程,是由吴明辉老师代表教师进行发言。吴老师在发言中对我初一(1)班进行点名表扬,指出“做最好的自己”的重要性,号召全体师生共同参与。

本次晨会以“做最好的自己”为主题,不仅动员师生保持自己的本色,也是给我们初一(1)班同学的机会和考验。对此,特向和晓冬老师、任帅老师表示衷心感谢!

                                撰稿: 初一(1)班 马若晨

                                 指导老师:和晓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