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防灾减灾日”活动纪实

2019年5月9日,我校接到2019年“防灾减灾日”活动的通知。

2019年5月12日是全国第十一个“防灾减灾日”,官渡区民政局、区应急管理局、区公安分局、区消防大队、区卫健局、区住建局、区教体局、官渡区街道办事处将于5月0日在“官渡古镇”开展2019年“5.12”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我校在第一时间安排相关人员积极参加,在活动过程中全程参与并记录了活动场面。

  • 活动主题

“提高灾害防治能力,构筑生命安全防线”

  • 设备展示

应急安全设备展示,技能示范,抽选市民体验等。

1.消防救援设备展示、介绍、火盆灭火示范及体验;

2.交通意外处置(破玻)技能介绍示范及体验;

3.院前急救(心肺复苏)技能介绍示范及体验。

  • 应急安全知识通关活动。

与此同时,在我校的每周主题班会上,各班都开展了以“提高灾害防治能力,构筑生命安全防线”为主题的班会。同学们仔细阅读宣传资料、积极参与、严肃认真。

此次活动真正做到了“多部联合、全民参与、全员覆盖”,对我校全体师生真正起到了“安全教育”的作用。我们将会把这些意识强化到每个人的意识形态以及现实生活当中。

供稿部门:后勤处

撰稿人:尹学军、杨景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