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会演讲:“做最好的自己”

古往今来,名人无数,他们对“最好的自己”做出了不同的定义。 “马作的(dì)卢飞快,弓如霹雳弦惊”是南宋辛弃疾眼中最好的自己;“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尽还(huán)复来”是大唐诗人李白眼中最好的自己;“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是战国大家屈原眼中最好的自己。在许多人眼中,“最好的自己”是抽象的、朦胧的,甚至有人终其一生也未曾睹其轮廓。

那么,什么是最好的自己?

在这个世界上,每个自己就像每片树叶,都是不同的,那就保留不一样的自己。是风,就应当有“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豪情;是雨,就应当有“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的宁静;是山,就应当有“正直相扶无依傍, 撑持天地与人看”的独立;是水,就应当有“泉眼无声惜细流,树阴照水爱晴柔”的温婉;是花,就该盛开怒放,“桃之夭夭,灼灼其华”;是草,就该生生不息,“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是沙,就该满天狂舞,筑造“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的恢宏。所以,让我们认真做最好的自己!

“独上高楼,望尽天涯路。” 做最好的自己,我们应怀抱理想。理想是薪,化作星星之火;理想是火,点燃前进的灯;理想是灯,照亮拼搏的路;理想是路,引我们通往成功。怀抱着理想,带着前进的动力,一步一个脚印,在苍茫的大地上发出铿锵有力的回响!让我们一路高歌——做最好的自己!

“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做最好的自己,我们要执着奋斗。成功的花儿,人们只惊叹与它那艳丽的芽儿,然而它成功的背后,浸满了奋斗的汗水与血泪。我们要奋斗,面对狂风暴雨,要如鹰击长空;面对满路荆棘,要不畏满身伤痕;面对怒涛卷霜雪,我们要乘风破浪;面对茫茫黑夜,我们要保持心灵的光亮……在奋斗的同时,坚强、勇敢、持之以恒,让信念与奋斗一起构成一道绚丽的彩虹,开出一朵绚丽的花,谱成一段美妙的乐章,让我们铭记不忘——做最好的自己!

“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也许,你不曾拥有出众的外表,也许,你不曾拥有惊人的智慧,但是,要记住,你就是你,一个独一无二的你。要相信自己,只要做最好的自己,你就将是下一个奇迹!!只要做最好的自己,这世界便因你而更加精彩!!

撰稿人:马若晨

演讲人:马若晨、甘欣宜、李梓菁、孙轼博、严钰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