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乐童年,放飞梦想”——六一儿童节PS海报设计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为了让初一年级全体学生过一个“快乐祥和、有趣味、有艺术、有意义”的国际儿童节,为了激发学生热爱生活、热爱校园、热爱艺术的创作热情,结合本学期学习的PS图片加工与合成知识,给学生提供自我展示的舞台,让学生积极参与并发挥其个性特长,充分展示我校的教育成果。现根据初一年级的要求和实际,特制定“欢乐童年,放飞梦想”——六一儿童节PS海报设计大赛。

  • 活动时间:2019年5月15日—21日(为期一周)
  • 活动地点:学校二楼机房。 
  • 活动主题:“欢乐童年,放飞梦想”儿童节PS海报设计。
  • 活动对象:初一年级全体学生。
  • 活动内容: 以PS为工具,按照基本设计要求(详情见附表)    学生自主收集并加工工素材,设计一幅体现六一儿童节生动活泼、欢乐节日气氛的宣传海报。
  • 设计作品评奖:校内信息技术教师共同参与选出30-40份 优秀作品,综合信息组教师给分评定一、二、三等奖。

PS模板式样:

附:六一儿童节PS海报设计要求

六一儿童节PS海报设计的具体要求

①画布:A4纸张,210mmX297mm,分辨率300像素/英寸,颜色模式RGB模式,背景白色。

②素材收集与加工:自行收集所需素材,根据设计需要灵活选用工具抠图,调整颜色、式样等加工素材,调整效果。

③背景:浅色背景或浅色渐变背景。

④人物图像:要求添加卡通单人、多人、小群体等图层对象2-3个。 ⑤ “六一”儿童节相关艺术字图案:要求样式丰富,色彩明艳。

⑥文本图层:AB两种方式人选其一

A:简短标语,要求青春阳光,健康活泼。

B :六一活动内容简介。 

⑦装饰元素:依据审美需要合理添加花朵、漂浮元素、彩带元素、气球、云朵、动植物元素、节日元素、效果元素等装饰元素5-7个。

⑧版面美化:依据审美需要调整颜色属性,添加2-3个图层样式,以及适当添加滤镜效果。

⑨保存与提交:设计完成后,文件以“班级+学号姓名+学号”为主文件名(示范:初一(1)班  李圳阳  06号  ),按PSD以及JPG两种格式保存,并将最终设计文件以作业形式提交给任课教师。

供稿部门:技术教研组

撰稿人:刘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