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绎青春 致敬经典—-高一年级英语戏剧节圆满落幕

A blossom of youth & A tribute to the classic

“Thy eternal summer shall not fade. Nor lose possession of that fair thou owest.”

“你如那永恒之夏,所有的美好永不消退。”

随着七位老师深情款款的朗诵,第12届高一年级英语戏剧节落下帷幕,可正如这夏日一般,今日所经历的美好将恒久不变。

历时17天,这场盛宴如约登场,各班同学、各位老师齐心协力、努力奋战,为观众们准备了精彩纷呈的14个节目。每个班级都呈现了独具特色的英语剧表演,分别改编自经典戏剧作品和热门动画影片,同学们在舞台上演绎着生与死,亲情与爱情,梦想与成长。演绎着别人的人生,却绽放着自己的青春。 英语戏剧在英语语言学习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作为本校特色的传统活动之一,英语戏剧节旨在激发学生英语学习兴趣,在表演过程中体会语言的魅力及背后深刻的情感内涵。每一位同学也在这个过程中不断成长、进步,收获了这段宝贵的经历,收获了知识与快乐。

在18日下午六点一刻,八位主持人意气风发地走到台前,齐声喊出“高一英语戏剧节正式开始”,开启了戏剧节的崭新篇章。八位主持人分别来自高一的八个班,他们自信、沉稳,流利地使用中英文,展示了星耀学子最昂扬的风貌。

首先,云大附中星耀学校旷锦锋副校长为本次英语戏剧节致辞,旷副校长用中英文为大家讲述了英语戏剧的重要性及意义,条理清晰,激情澎湃,学生们也因此饱受鼓舞,为本次戏剧节谱写了完美的开场。

第一个节目是由高一(3)、(4)班多位同学带来的英语歌曲We are young,这是多么激昂的一句词,“Tonight, we are young”,的确,我们感受到了他们的朝气蓬勃、无所畏惧,这是青春的高歌!

接着,随着一声非洲草原的呼喊,我们进入到了狮子王国,高一(8)班的同学们为我们演绎了这段励志的成长故事,小狮子辛巴蜕变为勇敢强大的狮子王。那宏大壮阔的画面,紧张激烈的打斗,扣人心弦的情节,这是史诗般的剧目!

第三个节目是由高一(1)班所演绎的莎士比亚四大悲剧之一《李尔王》,那宫庭中的权力争夺, 骨肉之间的视如寇仇,都被完美生动地刻画。同学们将这深刻的剧目诠释得如此到位,使之成为经典中的经典。

“Everything I need is everything you are.”

这般感人的旋律是由高一(7)、(8)班同学共同带来的歌曲Everthing I need,明亮的嗓音,稳健的台风,默契的配合,呈现了一台美妙的歌曲表演。

那熟悉的音乐响起,便能知道是那永恒经典的爱情史诗《泰坦尼克号》,高一(5)班同学感人至深的表演使在场观众感动落泪。他们演绎出跨越生死的爱情,他们诠释了表演的真谛,那一刻所感受到的爱,至今徜徉于心。

第六个节目是高一(2)班同学带来的《寻梦环游记》,这里面有梦想的执着,有亲情的触动。我们跟着米格带上吉他,漫游星球,寻找星光,那一句remember me 依旧让我们萦绕心怀。

接着,只见刘倩老师,蔡莹老师,张毅老师,田耕坤老师缓缓出场,唱出那动人的一句“I can fly”,随后张晓倩老师,邱慧敏老师,宋泽霖老师,王璐琦老师从学生中间缓缓上台,一同演绎经典的励志歌曲Proud of you. 此刻老师们也在舞台上闪闪发光,展示了绝妙的风采。

《罗密欧与朱丽叶》,这是悲剧爱情的代名词,高一(7)班同学用后现代的方式为大家演绎了因家族世仇而为爱牺牲的感人故事。独特而有创意,却不失其经典的内核,这爱的悲壮再次令人动容。

在悲剧过后,是令人欢乐的《爱丽丝梦游仙境》,我们跟随高一(6)班同学开启了奇幻的仙境之旅,其中穿插的舞蹈令人捧腹,高一(6)班同学为每一位观众带来了最轻松的观赏体验,也为我们塑造了最美好的童话般的梦。

第十个节目是由高一(1)、(2)班同学带来的歌曲Just like fire,他们所歌颂的梦想也正如这火焰一般,点燃青春的前路。

接着,我们跟着高一(4)班的仙子们跨越险阻,追寻迷人的《仲夏夜之梦》。虽然真爱并不一帆风顺,道路布满荆棘,可只要勇敢追求,一切终将归于美好。

第十二个节目是高一(3)班同学带来的有趣励志的《疯狂动物城》,在那里一切都充满可能,小兔子朱迪执着坚韧,排除万难实现梦想。这部剧激励着在场每一个人,永不放弃梦想,勇敢而为之奋斗。

第十三个节目是高一(5)、(6)班同学带来的歌曲串烧You raise me up,他们一共演绎了三首歌曲,每一首都如此动听、美妙。

最后一个节目是由高一年级组长黄波老师带领的四位班主任明晓娅老师、王笑时老师、陆燕飞老师、黄露老师,以及两位英语老师申谊老师、王双好老师一同带来的中英文朗诵,莎士比亚十四行诗《夏日》。他们气宇轩昂走向舞台,场下顿时发出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此刻正如这夏日一般,激情似火!

在所有节目结束后,黄波老师简单全面地总结了本次活动的精彩之处,并宣布活动结束。之后各班学生和家长、老师们一起合影,共同铭记这特殊的夜晚。

本次活动除了英语老师、班主任倾力付出,也得到了广大家长的有力支持。家长们或帮助化妆、或主动租服装、或热情拍照,有近400名家长亲临现场,观赏孩子们的精彩演出;同时,德育处、教科室、教务处、信息中心和后勤处等部门也对此次活动给予了大力支持。 为保证活动的专业,本次戏剧节邀请了多位英语老师担任专业的评委,和各位领导及高一年级各位老师组成评委团,为同学的表演做出专业点评。

同时,本次戏剧节全程网络直播,观看人数超过4000人次,不仅学生的表演在不断创新,技术手段也不断创新,促成了第12届高一英语戏剧节的圆满成功。

表演是最有力的情感表达,语言是表达情感最直接的方式,当语言的学习与表演相联结,艺术与文学相融合,所碰撞出的火花便是这一晚在舞台上所绽放的无限光芒。那亘古不变的经典戏剧和永恒的情感主题,由这一代年轻的学子来传承发扬。

高一的孩子们,你们用声音、表情、动作演绎着一个个故事,也演绎着你们的青春,而今后的每一天依旧是你们的舞台,青春的书写从不停歇。望每位学子都成为自己人生舞台上最耀眼的主角,闪闪发光!

供稿部门:高一年级

撰稿人:宋泽霖、张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