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大附中星耀学校举办青马社党课讲座:最神圣的申请

2019年5月20日晚上7:00点,云大附中星耀学校青年马克思主义社团党课在学校科技楼1-5教室举行。云大附中第五党支部书记马雪梅老师为青马社的同学及高一高二各班团支书做专题讲座,参加本次讲座的有云大附中党委副书记赵毅老师、团委书记吴明辉老师、团委委员董志卿老师、青年马克思主义社团班主任邱倩老师及团学负责人郑熠老师,信息中心夏瑞老师进行了全程录像。

马老师从节选自《建党伟业》的一段视频说起,谈到对党旗的认识:镰刀和铁锤代表工农阶级,代表人的第一价值:最平凡、最勤奋和最爱人。即使在今天,我们的物质文化飞速发展,我们不能忘记我们的初心。马老师带着所有同学回顾了青年马克思主义社团的基本要求:会学,学有所记;会思,思有心得;遵章,遵守规章;入党,积极入党。接着,马老师给同学们展示了革命年代的入党申请书,图片上看到的是即使在最艰难的时刻,也是用的最好的纸张,写下最郑重的语言,充满对组织的向往。谈到此处,马老师给同学们读了毛主席的一段话并谈到:如果制造光芒的人越来越少,只愿享受光芒的人越来越多,那我们的入党是毫无意义的。我们必须端正入党动机,坚定理想信念,积极进取,真正从思想上、行动上入党。引导同学们确立共产党员应有的理想信念和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切实端正入党动机。

讲座的第二部分围绕着“写入党申请书的资格”,“入党申请书的内容”和“入党申请书的基本格式”三个方面展开。

马老师讲座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她告诫同学们坚定信念,勿忘初心,勉励同学们要养成良好习惯,在学习实践中成长成才,做一名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青年。
    最后校团委书记吴明辉老师做讲座小结,吴老师从《少年中国说》谈起,愿在座的每一位同学确立共产党员应有的理想信念和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切实端正入党动机。希望同学们珍惜这次学习机会,学有所思,学有所得,学有所成,为争取早日成为中国共产党的一份子而努力。

                                           撰稿人:邱倩

供稿部门:高三年级组、第五党支部、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