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的青春 ——学习习总书记“五四”运动一百周年纪念讲话暨云南大学附属中学第五党支部换届选举

云南大学附属中学第五党支部从2016年5月至2019年5月期满,向云南大学附属中学党委提出换届申请并得到换届批复,于2019年5月28日举行换届选举。根据选举办法,应到会26人,实到会23人,3人因事请假,符合选举办法规定到会人数进行了选举。

会议首先进行了考勤,并由第五党支部书记马雪梅同志作上一届第五党支部三年支委工作报告。根据会议议程,由云南大学附属中学党委委员杨国平同志主持会议并简介四名候选人。介绍结束后发放选票,填写选票,投票。由杨国平同志担任总监票人,何沂屏同志担任总计票人。

经过差额选举,马雪梅同志、李青松同志、郑熠同志选票符合选举办法,将报云南大学附属中学党委批复,择日公告。

选举会议过后,第五党支部集中学习了习总书记“五四”运动一百周年纪念讲话。第五党支部与会的23名党员同志一一发言,有的同志重谈“奋斗”,有的同志阐述“创新”,大家都紧扣“五四”精神,明确其中的爱国核心价值,立足本职岗位,认真地交流了对习总书记讲话的深刻体会。大家都谈到“五四”运动,爆发于民族危难之际,是一场以先进青年知识分子为先锋、广大人民群众参加的,彻底反帝反封建的伟大爱国革命运动,是一场中国人民为拯救民族危亡、捍卫民族尊严、凝聚民族力量而掀起的伟大社会革命运动,是一场传播新思想新文化新知识的伟大思想启蒙运动和新文化运动,以磅礴之力鼓动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实现民族复兴的志向和信心。“五四”运动,以彻底反帝反封建的革命性、追求救国强国真理的进步性、各族各界群众积极参与的广泛性,推动了中国社会进步,促进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促进了马克思主义同中国工人运动的结合,为中国共产党成立做了思想上干部上的准备,为新的革命力量、革命文化、革命斗争登上历史舞台创造了条件,是中国旧民主主义革命走向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转折点,在近代以来中华民族追求民族独立和发展进步的历史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

今年是“五四”运动100周年,作为基层组织,第五党支部唯有不忘“五四”运动之初心,收获奋斗之幸福,才能无愧于我们伟大的新时代。

作为党员教师,我们更应该牢记自己的初心,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不断增强服务广大师生的能力,为建设伟大祖国贡献生机勃勃的青春新动能。

云南大学附属中学第五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