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会演讲:“时刻准备着”

13,一个奇妙的数字。

13年的岁月转瞬即逝;13岁的人生焕然一新;13岁的我们正值舞勺之年;13岁的六一快乐而庄重。13岁,是我们对童年的告别;13岁,是我们对未来的展望。13岁的我们,在这里时刻准备着!

鲁迅的童年,是碧绿的菜畦,是光滑的石井栏,是藏着美女蛇的百草园,也是咿咿呀呀摇头晃脑的三味书屋。萧红的童年,是倭瓜愿意爬上架就爬上架,黄瓜愿开一朵花就开一朵花。于是,哪怕未来有艰难,有失望,有战火,有抗争,这些自由与美好都终会成为我们心灵的庇护所,也会是未来生命抽芽的土壤。

已识乾坤大,犹怜草木青。这才是童年留给我们的命题。

所以今天,我们端坐在窗明几净的教室里,全神贯注地听,目不转睛地看,我们挺直脊背,专注投入,掌心里的笔在光滑的纸上肆意舞蹈,那一个个有力的字体,白纸上留下黑色的印记,这些都是我们的期许,我们的努力,因为我们时刻准备着,能够在中考战场上自信挥剑,不畏强敌。

夕日欲颓,我们披着天边最后一丝暖光,在塑胶跑道上肆意挥洒着自己的汗水,用坚定的步伐奔向前方,因为无论未来送上的是什么,我们都时刻准备着,能够用强壮的肩膀和坚毅的力量扛过一切风浪。

我们在班上,在校内,在家里,学着担起一份属于我们自己的责任,脚踏实地,坚守诚信,因为我们时刻准备着,在未来漫漫成人之路上能够多几分担当,在勾勒梦想的遥遥征途中能够多几笔坚强。

童年里留有我们的初心,童年里也留有我们的决心。

我们站在童年的尾巴,学着长大。

我们站在童年的肩上,企望远方。

我们要对未来说,我们不负光阴!

供稿部门:校团委、初一(3)班

撰稿人:张纯羽、王清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