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度端午 ———记高二理一班端午节包粽子活动

6月5日下午生物课时,高二理一班的同学们在老师和班委的带领下进行了一次意义深刻的包粽子活动。

为了筹备此次活动班委们,早早就利用空闲时间外出购买了糯米,红枣,绿豆,等多样的材料 。6月5日一早,班里的同学们就热情帮助班委们洗叶片,泡糯米等。一早就在一片兴奋与激动中忙活了起来。直到下午生物课时分,在班委的分配下,同学们正式开展了此次活动。要说包粽子,可是一门艺术,在观看班委给我们播放的教学视屏中,只见将两张粽叶一叠,一折就成了漏斗状,再把糯米一放,压严实,填紧。再把多余的叶子一折,往旁边一翻,拿线一系就完成了包粽子。可看着容易,做起来难,同学们再一次次的尝试中终于掌握了要领,一次比一次娴熟,最终包出来好看的粽子。

此次活动在班委的自发活动下完成,不仅锻炼了同学们的动手能力,也体现了班级对传统节日的重视与班委与班级之间的凝聚力。希望同学们 ,能秉持着包粽子的不懈坚持的精神,面对一年后的高考,对于学习坚持不懈,敢于面对失败,学会不断总结。“世上无难事,只要肯攀登”。

供稿部门:2017级高二理一班

供稿人:袁天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