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本摆脱了冷气的小书 ——记《高二文一班红色“研学”录》

2019年5月12日,赵海云老师敲下这个日期,至此《我的长征——2017级高二文一班红色“研学”录》一书尘埃落定。印着“高二文1班出品”的封缄,在5月的最后一天“回归”到文一班同学手里,且给家长带去了惊喜。

收到这本珍贵的纪念册,同学们无疑是欣喜的,带着几分急切和紧张的心情翻开目录,找到自己的名字,然后对应着页码翻过去,依次检查自己的名字、审视自己的文章:还好还好,应该不会被十年后的自己取笑。然后满怀期待和好奇翻阅共同出行的同学的感悟、远在家中父母的感动,以及未能同行的同学的感慨。最后惊喜地发现:原来还有一个附录。一页页地浏览珍藏在各种记忆里的长征,再一次体会博大精深的长征精神;字里行间还看到别人眼里被自己忽略的小触动,尽是激动和难以言说的感触。

书虽小且留有遗憾,但记录了“研学旅行”真实的足迹和见闻感受,散发着青春年华热血赤诚的韵味,一页页仔细翻过,合上书时我们依然激情难平,这是一本摆脱了冷气的小书。

供稿部门:高二文一班

撰稿人: 张桢旎

指导教师:赵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