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爱生命,防灾减灾 ——记高三理4班的一次班会

灾难如无形的双手,于无声无息中夺走鲜活的生命;灾难如潜藏的利刃,于不知不觉中刺伤无数个家庭。珍爱生命,防灾减灾,你我皆有责。

2019年6月4日,高三理四班召开以“提高灾害防治能力,构筑生命安全防线”为主题的班会,旨在提高同学们的灾害防治意识,使生命安全得到充分重视。高三理四班班长高菲然同学介绍此次班会是以防灾减灾宣传周为契机召开的,并将防灾减灾划分为家庭、交通、应急、避难四部分,详细介绍了安全知识。以不重视生命安全的惨剧为引,高菲然同学首先让大家意识到生命安全的重要性,紧接着逐一介绍了各项常识,使同学们印象深刻。同学们认真学习的眼神中充满了对生命安全的重视。只有拥有较高灾害防治能力,才能让灾害远离我们,或将灾害的伤害降低到最小。

灾可防,害可减,在我国第11个全国防灾减灾日来临之际,我们更应珍爱生命,防灾减灾!

供稿部门:2019级高三理(4)班

撰稿人:冯昱昕 

指导教师:吴旭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