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6班备战中考随录

2019年6月13日

中考倒计时15天

在食堂匆匆趴了几口饭后,急急去看我们班的午间管理。今天星期四,我一共有六节课,外加一个早自习和一个午间管理。我走进教室,随手关灯然后给学生下达指令“睡觉”,学生看看我无动于衷,然后有人起哄:“班主任让睡觉那我们就睡觉吧,就不用上课了。”我正要问为什么,又有学生说:“代老师说了,天是老大你是老二,我们要听你的话。” 我瞬间明白了,马上反驳:“嗯嗯,天是老大我是老二,代老师就是我的天,赶紧去请她来上课。”代老师进来,我离开,六分钟后,学生来叫我说可以了。

官渡区二模,我们学校的物理第一。这些天,阿代依然斗志昂扬,她感到焦虑生怕完成不了学校领导安排的目标任务,她说通过努力努力再努力,到中考的时候说不定就可以把第二名甩出几条街去。我们学生的斗志不及她的,临近毕业很多事情要她去做,加上天气炎热,一不小心,阿代就有可能发火发飙。我最近每天忙完自己的事情之余,必须逗她笑听她吐槽。学生时时常把她的发飙编成笑料来讲给我听惟妙惟肖地演给我看,又常常把我逗乐,笑到岔气。我们就这样互相治愈着。

昨天天黑前阿代已经跟我讲过我们班后黑板上的字的事了。你去看看你们的黑板吧,我说我看到了,上面写着几个大字“壮哉,我大六班”。她说,不仅仅是这几个字,还有一段文字,来自《心经》。末了她说,你看看你们班的学生就是可爱吧,知道我这两天老发脾气,就会想出解决方案。上课我正要发火的时候,王基宇一念一唱,心经,就把我逗乐了。

早自习的时候我进去看到一黑板的字了,假装不知,聪明的孩子们又一阵哈哈大笑。

前段时间的忙碌之余,发生了一些糟心的事,我自己不开心,恰好碰到家委也觉得有些工作难做,委屈。我俩互相安慰了一下。她说:“今年算是你事业上遭重创了。” 我大惊:“哪有的事,学生认可我喜欢我,配合我的管理,每天都认真努力读书,就是我的成功。”

我们的语文老师第一年带初三,兢兢业业。我上学期经常偷偷站在教室的后窗去偷窥学生上课,偶尔听到语文课,很是引人入胜,便忍不住多站了了一会儿。然后感慨年轻教师的老练,感慨长江后浪推前浪。中考在即,小伙子显然没有我淡定,我一说学生反应作业多,他就赶紧认下来:“我知道的,我的语文作业确实是不少,但是那些都是必考知识,学生巩固又不到位,我不能减。” 我看他每天晚上十二点多,都还在群里看学生背书,发文给学生讲解要点,让我汗颜。我一周除了早自习早校会课间操午间管理教职工大会教研会班主任会之外,还有26节课,还有每天的作业批改。但是目前看来,似乎最忙最累的一个人还不是我。

供稿部门:2016级初三(6)班

撰稿人:缪玮琦

指导教师:李春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