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教研组中高考备考经验交流与反思

在2018—2019学年的中高考复习备考工作陆续落下帷幕之际,为及时总结一年来备考的经验、教训,也为了下一年的中高考复习更有效、更有针对性,云大附中星耀学校政治教研组于2019年6月26日下午举行了以“2019年中高考备考经验交流与反思”为主题的教研组组内交流研讨分析会。此次会议分为三段进行。第一阶段,“中考复习备考经验与反思”。初三年级备课组长董志卿老师首先介绍了本届初三复习备考的特殊性,其次对初三年级的复习进程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同时也对本年度复习备考中的不足之处进行了反思。之后,张素兰老师也结合自己的教学实践对中考复习的经验教训进行了补充。第二阶段,“高考复习备考经验与反思”。王岸丽老师结合高三学生的实际情况,对高考三轮复习及时政复习进程进行了详尽的说明和反思,同时结合自己备考的经验教训对下一年度的复习备考提出了意见和建议。第三阶段,新高三和新初三年级结合2019年复习备考的经验教训,对下一年度的备考提出了初步设想,并与组内其他教师进行了有效的探讨和交流。

经过此次教研组分析研讨,大家集思广益,有利于准确把握中高考的脉搏和动向,也有利于增强中高考复习的有效性。

撰稿人:王岸丽

 供稿部门:政治教研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