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耀学校教师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义务教育质量的意见》

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义务教育质量的意见》印发,这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化教育改革、提高教育质量的重大举措。《意见》明确了提高义务教育质量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和落实德智体美劳教育方针的具体要求。

7月14日下午2:30,云大附中星耀学校召开大会,组织小学部和初中部全体老师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义务教育质量的意见》。会上,执行校长刘卫华就《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义务教育质量的意见》给大家进行了详解。根据《意见》中新的要求和政策,并结合学校实际,刘校对与会教师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作为省内知名的民办学校,在新的教育形式下,要保持学校的优势尤为显得严峻,我们只有保证学生优秀的成绩、保证学生的全面发展,同时发挥学校的特色,才能够吸引更多优秀的学生。

刘校长还就学校其他方面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和说明:

一、云大附中星耀学校研学活动及快闪活动取得巨大反响,受到了学生和家长的热烈好评,我们将继续发扬学校特色,做出更高品质、更好口碑的活动。

二、学校调整学费,并在此情况下顺利完成小学与初中招生计划,为学校的教学、活动等可持续发展提供了强有力保障。

三、小学与初中在官渡区期末统测中取得了巨大胜利,总评成绩遥遥领先,在官渡区排名第一。

四、本学期忙碌而充实,小学部与初中部教师在教学竞赛、科研论文等各项比赛中喜获佳绩;学生在合唱、体育及科技竞赛中获得佳绩。

五、学校注重“”服务、质量、特色、品味”等理念,结合区域发展,找准学校的自我定位,追求“”高尚、高雅、高贵”的办学品质。

六、学校教职工坚持奋斗精神。忆往昔,人不分老少、事不分大小,全体老师换来了星耀学校的光荣,所以绝不能停下追寻梦想的脚步。我们必须加强自身学习、发挥学校特色、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是老师们在以后的工作中奋斗的方向。

回首过去紧张忙碌的一年,展望即将到来的2019-2020学年,我们骄傲!我们斗志昂扬!

供稿部门:党政办

撰稿人: 俞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