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血军营 铸就精神 ——记云大附中星耀学校2018级高一学生军训开营仪式


铁血军营,铸就精神


——记云大附中星耀学校2018级高一学生军训开营仪式

2019年7月16日,云大附中星耀学校高一年级的学生刚刚结束了紧张的期末考试,便马不停蹄地来到武警一支队参加军训。这是每个学生都期待的时刻,兴奋不已的同学们先在学校集中,在学校领导、年级组长、班主任的指挥下,八个班的同学有序地乘公交前往军训基地,在这里,他们将度过难忘的5天军训生活。



同学们都对军训生活充满了向往,他们完全忘记了连上十多天课、连考十场试的艰辛过程,一路上欢声笑语,叽叽喳喳地幻想着未来5天的生活。到了军训地点后,同学们立刻进入了军训的状态,排着队有序地把行礼提回宿舍开始内务整理。这时男生充分展现了绅士风度,没有老师和教官的提醒,主动帮女生把行李搬到宿舍区。


男生帮女生搬行李

下午17:30,整理好宿舍内务后,一声响亮的哨声让各班学生立马冲到操场上集合,这就是军训给学生带来的蜕变。在家里,他们是有爸妈照顾的小宝宝;在学校里,他们是有老师可依赖的学生;但在军营里,他们就变成了“听指挥、守纪律”的“小战士”。


同学们在教官的指导下整理内务

列队准备吃晚饭

吃晚饭、自己洗碗

吃晚饭时,学生们还没有真正意识到军训的艰苦生活,依然处于兴奋状态。吃完晚饭后,同学们来到了礼堂,准备举行开营仪式。开营仪式在同学们庄严、响亮的国歌声中开始。云大附中王宇伟书记强调了军训的意义,他要求同学们认真对待军训,同时要注意安全,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此次军训任务。接下来是高一(3)班的杨子航同学作为学生代表上台作军训动员发言。杨子航同学目光坚定,站姿笔直,用响亮的声音作出了庄严承诺。然后是教官代表上台发言,他言简意赅,着重三点承诺:“一、严格要求,以身作则;二、严格管理,认真施训;三、因材施教。”从中既能看出教官们专业、规范的能力,也能看出他们认真、负责的态度,有这样高素质的教官,相信同学们能在军训中收获良多。最后是武警一支队张彦中校讲话,他提出军训就应该做到“高标准、严要求”,强健体魄,磨砺意志。最后,在同学们整齐、热烈的掌声中,开营仪式圆满结束。


同学们专心听讲

各位领导讲话

杨子航同学发言

教官代表发言

中国古人便有“宁为百夫长,胜作一书生”的热血,生命里有了当兵的历史,一辈子都不会懊悔。军训,是高中生的必修课,同时也是增强学生国防观念,激发爱国情怀,增强同学们的组织纪律观念、培养艰苦奋斗作风的重要一课。“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不经历风雨,怎么能成为搏击长空、翱翔九天的雄鹰?相信经过军训的洗礼,同学们会变得更加坚强、更有责任、更有团队精神,也更加具有吃苦耐劳的品质。云附学子必将不负众望,砥砺奋进,用崭新的面貌迎接高二,获取更辉煌的成绩!


敬请关注云大附中星耀学校高一年级公众号!

撰稿、推送:王璐琦老师

摄影:蔡莹老师、张毅老师

(注:封面图片来自网络)


本篇文章来源于微信公众号: 云大附中星耀学校2018级高一年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