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大附中星耀学校高2020届排球比赛通知及竞赛规程

云大附中星耀学校高2020届排球比赛

通知及竞赛规程

     为了丰富校园文化体育生活,增强学生体质,提高学生团队意识和班级凝聚力,展示高二年级同学风采。经年级组商议,定于2019年7月16日~7月18日举行高二年级排球比赛。望各班班主任认真准备组织,积极参与。

  • 比赛日期:2019年7月16日——7月18日                                                    (周二、三、四下午14:00~18:00)
  • 比赛地点:学校排球场。
  • 比赛项目:六人制排球比赛。
  • 比赛组别:高二年级各班级。
  • 参赛办法:
  • 以高二年级各班级为单位参加比赛,各班由班主任作为领队,负责本班组织和准备工作。
  • 各队选出队长一人,负责在赛场上与裁判员的沟通工作。
  • 运动员人数不限,但必须是本班学生,并且身体健康适宜参加排球运动者。
  • 各班上场队员为任意六名队员(男女不限)上场比赛。
  • 各班做好比赛期间宣传报道及网站通讯稿的撰写。比赛结束后年级通讯稿由郑熠负责撰写,年级组审核。
  • 比赛抽签工作已于3月26日中午在体育办公室进行。
  • 竞赛办法:

1、 比赛采用三局两胜制,每局25分,决胜局15分。

2、比赛阶段:单循环阶段、淘汰赛阶段、半决赛和决赛。

3、单循环阶段:高二年级8个班级抽签分为两个小组(A、B),小组内4个班级采用单循环进行比赛。按积分排定名次,积分多者名次靠前。

     A组:文1、文2、理2、理4    ,B组:理1、理3、理5、理6

(3月26日中午12:30各班体育委员或负责人在体育办公室抽签决定分组)

4、淘汰赛阶段:根据单循环比赛的名次排列(A组第一名为A1,B组第四名为B4)

A1——B4(胜C)、A2——B3(胜D)、A3——B2(胜E)、A4——B1(胜F),胜者晋级,负者淘汰。

5、半决赛:交叉C——E、D——F,获胜的队伍进入冠亚军决赛,负队三四名决赛

6、决赛:由半决赛中获胜的两支队伍参加冠亚军决赛,负队参加三四名决赛。

7、小组赛名次评定:比赛结果为2比0、胜队积3分,负队积0分;比赛结果为2比1时,胜队积2分,负队积1分。积分高者名次列前;

当积分相等时,则采用下列办法决定名次:

(1)胜场多者名次列前、若相等则采用:

(2) 

         C值高者,名次列前若C值仍相等,则采用:

(3) 

          Z值高者,名次列前、

当两队Z值相等时,两队间最后一场比赛胜者名次列前;当三队或三队以上Z值相等时,抽签决定名次。

  • 规则:采用中国排球协会译定的《2016—2019年排球竞赛规则》。
  • 奖励:
  • 团体:录取前四名给予奖励
  • 个人:根据每个队伍中表现突出的运动员分别给予:最佳二传、最佳防守、最佳发球、最佳进攻称号奖励。
  • 服装:各队服装须统一,前后有明显的号码。
  • 比赛中如有争议,由队长向裁判员提出。最终判罚结果由裁判裁决。所有参赛队员必须服从裁判判罚,尊重裁判,尊重对手。比赛中或赛后,若有对裁判或对手做出不当行为的,经过仲裁委员会,将取消责任人所在班级的成绩,并取消之后所有比赛参赛资格;违反校规校纪的按照相关学校规定予以处理。
  • 比赛时间如有变动另行通知。如遇下雨天气,赛程往后推迟一天。
  • 比赛班级的参赛队员应在比赛开始前10分钟到达比赛场地进行练习,迟到10分钟的班级按弃权处理(计0分)。
  • 比赛日程见附表。
  • 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体育教研组

2019年7月4日

附表一

高二年级排球比赛

小组赛日程安排

轮次 日期 时间 组别 场地 队伍(班级) 备注
第一轮   7月16日 星期二 15:00 A 1 理6——理1  
A 2 理3——理5
7月16日 星期二 16:00 B 1 文1——理2  
B 2 文2——理4
第二轮   7月16日 星期二 17:00 A 1 理3——理1  
A 2 理5——理6
7月16日 星期二 18:00 B 1 文2——理2  
B 2 文1——理4
第三轮   7月17日 星期三 14:00 A 1 理3——理6  
A 2 理1——理5
7月17日 星期三 15:00 B 1 文1——文2  
B 2 理4——理2  

每天比赛由编排在左侧的队伍到体育器材室准备器材,比赛结束后由编排右边的队伍收放器材

附表二

高二年级排球比赛

淘汰赛、半决赛和决赛日程安排

日期 场地 淘汰赛 胜队晋级     日期 场地 半决赛 (交叉) 胜队晋级
7月17日 星期三     16:00 1 A1——B4 C     7月18日 星期四   1 C——E 14:00 胜队G
2 A2——B3 D 负队I
7月17日 星期三   17:00 1 A3——B2 E 2 D——F 14:00   胜队H
2 A4——B1 F 负队J
日期 场地 决赛  
7月18日 星期四 15:00 1 冠亚军决赛 G——H  
2 三四名决赛 I——J  

每天比赛由编排在左侧的队伍到体育器材室准备器材,比赛结束后由编排右边的队伍收放器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