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积极参与2019年“一师一优课”活动 超额完成晒课任务

自4月初收到《官渡区教育体育局关于开展2019年“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活动的通知》以来,学校领导重视,及时动员,教师积极参与,截止7月15日,全校教师共晒课135节,其中小学部30节,中学部105节,达到所有教师总数的近70%,超额完成官渡区下达的晒课任务,体现了我校教师队伍的高素质和技术支持部门的高效率,也体现着学校积极开展教研活动、重视教师专业成长、倡导交流共享的良好氛围。

“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活动是国家教育部组织的全国教育系统的活动,在贯彻落实党提出的《深化课程改革 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意见》精神的大背景下开展,旨在利用信息化手段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促进全国教师的资源共享。星耀学校在前四期晒课评比活动中硕果累累,共计有20多节课例获部级优课表彰,省级、市级优课100多节,在全省中小学独占鳌头,学校也年年被省教育厅评为优秀组织单位!

在接到今年的活动通知后,学校教科室牵头,制定了开展晒课活动的时间表和晒课要求,各教研组在组内开展教学研究、听课磨课做准备,教务处、信息中心全力支持,为晒课教师制作课堂实录。在全体教师的热情参与和各部门鼎力支持下,最终中小学教师共晒课135节,制作并上传了课堂实录50节(其中小学19节,中学31节)。这50节精心设计的课例具有上报参与上一级优课评选的资格。预祝我校教师在本次优课评比活动中取得好成绩!

供稿部门:教科室 

撰稿人:何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