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18-2019学年中、高考原创模拟试题”教师自主研修活动圆满结束

为促进我校教师个人专业化发展,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增强科研能力,提升学校办学水平,我校一直坚持开展假期教师“自主研修”活动。上学期寒假期间,我校全体中高考科目的老师按照“2018-2019学年上学期教师自主研修”活动方案,以备课组为单位,开展了 “加强中高考研究,提升备考能力”为主题的自主研修活动:研读近三年中高考真题,总结规律,研制一份高质量的中高考模拟卷。

经过出题教师认真研究琢磨及备课组和教研组的打磨修正,所有中高考学科都高质量完成了原创题出题任务,各组出题套数如下:

学科 语文 数学 英语 政治 历史 地理 物理 化学 生物 技术 艺术
初中 2 2 2 1 1 1 1 1 1 1 美术1 音乐1
高中 2 2 2 1 1 1 1 1 1 通用1 信息1  

5月,在学校统一安排的教研活动时间,各教研组进行了原创题交流活动.并从原创性与选材、难度与质量、格式与版面设计等三个方面进行自评和互评,按照50%比例评选出了“优秀试题”奖,获奖的老师名单如下:

学科 获优秀试题奖的教师
语文组 张利、韩露、王伟、高红、熊芳、胡世强、曹丽宁、李函艺、吴佳妮、溥德鹤、黄露
数学组 周盈、马绍光、于占东、某、黄波、蔡莹、陈彦山、刘云英、尹兴玉、陈东、段绍军
英语组 许会丽、陈晓玲、李然、邱倩、朱曦喆、姚雪丹、陈君、伍端凤、吕媛莉、李惠蓉、李丹
政治组 刘恭元、叶冬梅、王岸丽、董志卿、张素兰、李凌
历史组 何沂屏、陆燕飞、明晓娅、和晓明、罗亚文
地理组 李青松、张有能、周彦杞、郭琴颖
物理组 郑炜宇、某、杨国平、刘俊、代世琼
化学组 赖丽霞、田耕坤、宋泽霖、万恩萍、孙钰翔、邓、仇赛军
生物组 王丽丽、罗灯涛、顾蕾、李阳、杨文华
技术组 生艳、杨景皓、刘波

正是有不断进取、追求教育理想的学校领导和一大批热爱教学、潜心钻研的老师,我校的教育教学质量才能稳步提升,屡创佳绩!未来原创出题和交流将成为我校教研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希望通过这些活动,促进教师更深入的研究课程,提高教学质量,进一步推动学校教育品质的提升!

供稿部门:教科室 

撰稿人:许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