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大附中星耀学校2019级高一新生温馨提示

亲爱的2019级高一新同学:

你好!

想到就要和你在我们的校园里相遇,真是令人激动,相信作为少年的你更加充满激情:人生新的开启哪一次不是让人浮想联翩呢?

是啊,你们的到来让我们心里充满了得天下英才而教育之的欢欣,我们忍不住要张开双臂迎接你们:欢迎你,亲爱的同学,欢迎你来到我们星耀大家庭!欢迎你成为云附星耀高中的一员!

较之以往任何一个学段,高中的学习真的如汪洋大海,里面还经常翻滚着一点惊涛骇浪,对此你一定要有心理准备,最好再做一点行动上的准备,毕竟未雨绸缪,运筹帷幄,方能决胜千里,终成大事。

这是一个漫长的暑假。这是你初中三年苦读之后应该拥有的小憩,所以我们不打算给你布置任何学习任务或书面作业,而是把选择和安排的机会交给你自己。我们相信你能独立思考、自主学习,能够按照自己的想法和节奏安排好自己的假期。 你要利用这个时间上宽裕得近乎奢侈的假期,整理反思一下自己在学习方法上的优劣,重新认识你自己,也重新塑造一下你自己:你有充分的自律吗?你具备了足够的独立吗?你学会观察和思考了吗?

利用这个轻松的假期,去拜访一下你心仪的未来的大学,想象一下三年后你在校园里行走的样子,看看有没有违和的感觉。如果有,怎么去修正自己,怎么去靠近她。利用好这份好奇心,好好地爱这个世界,爱这个时代,爱我们的生活。

利用这个每一天都属于自己的假期,培养一项有益的兴趣爱好。学会安排自己安静地读读书、练练字,安排自己和同学朋友聚一聚、闹一闹,安排自己去欣赏心仪已久的电影、去博物馆看一看本土的历史文化,听音乐、赏美术、练舞蹈、去远足或者侍弄花草……要求自己做一个充实的人,一个习惯良好的人,一个趣味健康的人,做一个真正的满是活力的少年。

你还可以去养老院、福利院做一次志愿者,也可以到各种民间组织的公益活动中做参与者,将来做一个对社会有益的人。Last but not least, 一定要多帮助父母做做家务。只有对家人、对家庭有责任感的人才能真正心怀天下。

希望开学的时候,站在我们面前的你因为这个假期而生机勃勃,因为这个假期而如虎添翼,因为这个假期而心怀远方。因为这个假期而调准了远行的方向,并迈出了坚实的脚步。

希望你做好了所有的准备,把高中的每一天都掌控在自己的手里。不管身处顺境和逆境,你都坚信,在这个属于你的校园里,你必将克服一切困难,成为最好的自己。而我们,也会在你的近旁,竭尽所能爱护你,帮助你。

最后,为了更好地了解彼此,我们有一个小小的任务给你:请你做一个图文并茂的PPT,把你独一无二的假期生活展示出来。开学后你将在以“我的暑假”为主题的班会活动上老师和同学们一起分享你的假期生活,请一定记住并做好准备哦!

还有,我们将专门为高一新生举行“迎新庭院音乐会”,如果你有表演才艺,欢迎你积极准备节目,一展自己的才华。如果你有某方面的兴趣爱好,也欢迎你加入相关社团,或者组织自己的社团,与同学们一起快乐成长。

再次欢迎你的到来!你将遇见最负责、最激情的老师,我们将遇到最鲜活、最奋发的学生,相信我们必将成为最好的师生!

                                                云大附中星耀学校2019级全体教师

                               2019年7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