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 ——云大附中星耀学校开展师德师风教育专题培训

8月22日上午,云大附中星耀学校在学校报告厅召开了新学期首次教职工大会,云大附中第七党支部全体党员及教师工共同参加了赵毅书记关于师德师风教育的专题培训。

赵毅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了《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2018年修订)》和《中小学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办法(2018年修订)》,以先进教师典型事迹给广大党员及教师树立标杆,以违纪违规教师处分案例给教师们作警示,明确师德底线。

赵毅书记指出,制定教师职业行为准则,明确新时代教师职业规范,针对主要问题、突出问题划定基本底线,是对广大教师的警示提醒和严管厚爱,是深化师德师风建设,造就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教师队伍的关键之举。

通过此次培训,第七党支部的全体党员及教师们从内心深处受到了洗礼和震撼。静下心来教书,潜下心来育人,只有忠诚于教育事业,才能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

新学期,云大附中星耀学校号召每位教职工以此次培训为契机,用实际行动来履行自己的职责,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乐教敬业、共铸师魂!

图文:张思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