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起点 我们已经整装待发

(一)

2019年8月22日,我们开启了2019-2020学年上学期的序幕。充满期盼的老师和家长正注视着自己的孩子迈上人生的又一个新征程。

当天,我们在校领导的指导下,完成了2019级初一年级的工作要求和工作计划的制定。我们从工作时间的再次明确,到规范老师的各项工作细节,例如早读几点到位,调课必须走正规程序,辅导课的安排,用更加和蔼、艺术的方式教育学生,树立永不放弃学生的信念等等。

初一年级学生刚刚从小学毕业,对他们来说,环境、老师、同学、学习内容都是新的,我们计划在进行正常的教学的同时,我们准备开设丰富的体育活动、进图书馆、参观云大校园等传统活动的同时,各个科目也会根据所学的不同科目的板块开展一系列活动。举办这些活动让学生尽快融入到这个团结而优秀的集体中来,让学生利用活动对老师和同学增进了解,调整好自己的心态,迎接调整,同时也能增强对我校的认同感和归属感。

(二)

2019年8月23日,我们参加了这个学期的教师工作经验交流会,从各位老师的讲述中,我们都受益良多,这些优秀的老师为学生们营造了一个认同和包容学生差异,充满关爱又团结奋争的良好学习环境,他们有的幽默风趣,有的思想深邃,有的可爱大方,但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他们都爱学生,热切地、细心地去了解学生的特点,他们面对工作和问题时认真、用心的态度已成为习惯。即使自己在学校已经是佼佼者,仍保持着不断学习,深入探究,拓展、加深自己的专业知识的习惯。他们坚定的信念,对自己事业的认真,追求完美的执着令人叹服,值得我们学习。

下午,全年级的老师把办公室打扫一新,以崭新的面貌迎接新一学年的开始。

(三)

2019年8月24日,初一年级进行了入学分班考试,看着一群稚嫩而充满期盼的学生,安静地坐在考场里答题的样子,就像生命的一次次轮回,轮回中他们逐渐长大,知识逐渐丰厚,慢慢独立,我们停留在原地看他们展翅飞翔,也是一件值得自豪和高兴的事。

分班考后,他们将进入自己的班级,完成注册和学前教育后,真正开始新学段的学习。他们将认识更多优秀的老师和同学们,获得更有趣、更精深的知识,人说:“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我想经过这几天的准备,我们初一年级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去迎接新初一的孩子们,借用左拉的名言“生活的全部意义在于无穷地探索尚未知道的东西,在于不断地增加更多的知识。”祝愿他们:插上理想的翅膀,沉下心来钻研知识,待羽翼渐丰,就去实现自己生命的意义和价值吧!

供稿部门:初一年级

撰稿人: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