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律是一切的保障

新学期伊始,学校召开教职工大会,老师们重新学习学校的教学常规管理要求。在2019年8月27日周二的教职工大会上,星耀学校执行校长从一天的作息,对学校的教学管理要求,做了较为细致的说明,让老师们对学校教学常规管理得以再次学习。

早读

老师要按时到岗,管好学生的纪律,不随意进出教室;早读的内容只能是语文、英语,语文、英语学科的老师要亲自示范早读的领读,不能让课代表替读;早读课上不能收作业、打扫卫生或做其他与早读无关的事。

教研组长、教务处、年级组、德育处均要对早读进行抽查,年级组、德育处主要检查早读的纪律。

上课

老师严格按课表上课,不随意调课,不私自调课,因私、因公调课要报备教务处,教务处作好调课后的早晚自习协调工作并上报校领导;老师上课不拖堂(延迟不得超过1分钟),任何情况下不得将学生赶出教室。

教务处、校领导负责抽查,对发现的问题要及时处理。

课后及放学

每周二下午第三节课后是学生的活动,老师不得以任何方式占用学生此段时间,以便学生自主安排,参加各类社团活动或者自由活动;每周一、三、四、五下午六点前,年级即可安排辅导、自习,但只能是习题辅导、学生的练习课或讲练结合的练习,且讲课不得超过20分钟;下午六点至七点,不安排学生学习。

德育处、教务处负责检查。

中午

中午一点至一点五十,是学生的休息时间,老师不准要求学生做作业。

晚自习

值班老师按时进教室,管理好学生自习的纪律,自习时老师不看手机;晚自习就是学生自习,不得讲课;新闻联播要让学生看,把播放的声音调到能听见即可(学生可边做作业)。

行政值班老师负责检查。

作业布置

每个学科的作业量控制在30分钟内,杜绝罚抄学生。

会上,刘校长强调:教好学生、管好学生,是一个教师的天职。教师不能躺在自己过去所谓的“经验”里而自满,要不断进步、与时俱进。在高速发展的今天,所谓的“经验”往往会成为自己向前发展的阻力,教师要善于学习,同事间要互相学习,互相团结。作为一名教师,要有良好的师德师风,学校决不允许有偿补课,对此类违纪违规的处理坚定不移。

星耀学校所以取得今天的成绩,与精细的管理分不开。而这一精细的管理,体现在老师们的身上,便是人人严格遵守纪律,认真工作,科学教学。

供稿部门:党政办

撰    稿:丁  乐

摄    影:贾国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