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大附中星耀学校2019年秋季 社团招新会顺利举行

学生社团是由志趣相投的学生组成的微型文化群体,是校园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它充分发挥了学生在德育教育过程中的主体作用,社团成为素质教育中的一个新亮点,是学生发挥特长,有兴趣地进行探索、学习的第二课堂,对第一课堂作了有益的补充。社团覆盖面广,辐射能力强,发展迅速,对丰富学生课余生活、繁荣校园文化、加强社团团员的团队协作能力,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培养高素质创造性人才都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8月27日下午4:30分,社团招新活动正式开始,新入学的学子们穿行在人群之中,前瞧后望,想在眼里装下每一个心仪的社团。女孩站在汉服社与音乐社前犹豫,几个人低头商量着,这边瞧一瞧,那边问一问。教学楼大厅里一片热闹。这一边街舞社也向学弟学妹们伸出欢迎的双臂,同学们在音乐中起舞,吸引大量关注。动漫社的课桌前也挤满了人,一只只手举着报名单,各个部都对新学子有巨大的吸引力。文学社、话剧社、足球社,同学们想要的社团都能满足。

在社团招新会的现场,同学们都认为,各式各样的社团丰富了大家的课余生活,在每个周二的下午都可以定时定点的和兴趣相投的同学们一起开展社团活动。在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中,不仅可以发挥自己的才能,还可以交到不同的朋友。在“读好书”的同时“交好友”,在紧张的学习之余,通过社团活动放松自己。大家都对新学期的社团以及社团活动充满了期待。还有高年级的同学说“学校的社团真是越来越多样化了”。在面对众多的社团,许多同学都不知道如何选择,感觉每一个社团都有很强的吸引力。最后,通过比较,同学们都选择了自己最心仪的社团,开启了自己在云附星耀的社团生活。


     这一次的社团招新会,是本学期社团活动的起点,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每一个社团都会用精彩纷呈的社团活动来装点云附星耀的校园生活。

供稿部门:团委 德育处

 撰稿人:高二文1班 段月辰;高二文2班邱万林、马宁婧

指导教师:张慧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