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层之台,起于累土 ——云大附中星耀学校初一(4)班开学有感

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一个好的开始意味着同学们带着一颗明亮的心走入到了学习的殿堂。一个好的开始,就像一棵树有了对阳光的渴望才可能直插云霄;就像一只鹰有了对蓝天的向往才可能遨游天际,所以我们已经做好了新学期的准备。

2019年8月30日,云大附中星耀学校初一(4)班全体同学在报告厅参加了一场重大的学习交流会。大会主要从语文、数学、英语三大主科学习方法讲起,同学们专注的倾听。和蔼可亲的语文王老师告诉我们,学语文要树立信心,要有我能行的信心,要尽快地适应新的学习环境;既年轻又有活力的英语老师从学习方法告诉我们两个“四” :“四勤”勤背诵、勤朗读,勤练习、勤总结,“四多”多看、多听、多说、多练,只有做好了这两个“四”,才有助于学好英语;经验老道的数学老师告诉我们,学习数学的方法要不粗心大意,学会总结技巧,关键点要总结,错题要对比总结,学会反思锻炼学习思维。

大会结束了,同学们受益匪浅,精神抖擞地迎接初一生活。

“九层之台,起于累土;千里之时,始于足下”,攀登巅峰,没有一蹴而就的捷径,只有奋斗拼搏。不是只学懂学会还要学精会做,力争做一个精益求精的初中生。

供稿部门:初一4班

                                           撰稿:杨朔亦

指导教师:任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