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大附中星耀学校初中迎新音乐会

“音”为有你,人生璀璨

2019年9月3日下午初一年级的同学们在进入云附星耀一周后,迎来了自己的音乐会。也许,我们还对自己的学校还不够了解,也许我们离完全适应初中生活还有一段距离,但是今天在这里欢聚,在老师的温暖陪伴,家长的殷殷期待中,我们开始了一段美妙的旅程。

音乐会是初中三个年级的同学们和老师们用一周的时间排演的,中间有多少努力与付出只有我们自己知道,但努力后所得到的收获与喜悦却是在音乐会上愿与所有的同学分享的。我想这也是初二、初三的学长、学姐们用音乐和舞蹈向我们传达的最美好的祝愿:学弟、学妹们,你们要努力学习,为自己的人生和学校的光辉未来,拼尽全力呀!

初一年级的同学们年纪虽小,却才情非凡。在今天的音乐会中,不仅不怯场,几个节目的表演都有上佳表现。同时,可喜的是在年轻一代孩子表演的节目中充满了对传统文化浓浓喜爱,用自己的行动表达了对民族艺术的致敬。

初一年级第一个出场的是初一(1)班的陈梓伊,她带来的是国韵歌曲《大青衣》,她身穿华贵的京剧青衣演出服,在京韵十足的唱腔中,水袖飘飞,体现了我国传统艺术的独特魅力。

第二个节目是由初一(2)班孙源璘带来的独舞《爱莲说》,孩子虽然身材娇小,但在阔大的舞台上,婀娜起舞,正如夕晖映衬下的一朵紫色的莲花,举手投足间,显示了她扎实的基本功,用古典舞很好地诠释诠释莲高洁的精神品质。

接下来出场的是孔雀舞《雀之林》,看,初一(6)班的李存希同学擎着洁白的孔雀舞裙正缓缓向我们走来,她时而俯身与水嬉戏,时而轻身跳跃如孔雀公主栖于枝头,时而圆转舞裙,与夕阳争辉。当她舒展舞裙的一刻像极了她美丽初绽的人生。

“分别总是在九月,回忆是思念的愁。深秋嫩绿的垂柳,亲吻着我额头。在那座阴雨的小城里,我从未忘记你。”你们从小学毕业,挥手道别的是童年,九月你们又与我们相遇,我们回在云附星耀这个温暖的大家庭里书写青春的永恒。这是初一(5)班同学用歌曲《成都》对我们许下的誓言。

音乐会的压轴节目是由初一(2)(4)(5)(6)班联合带来的动感十足的舞蹈《卡路里》,多彩耀眼的演出服如她们跃动的青春,活泼中不失可爱的舞蹈动作是他们对未来的期许,音乐会在这里画上了圆满的休止符,而初中的学习才刚刚开始。

借一句歌词表达老师们对你们的期待和守候,“当你觉得外面的世界很精彩,我会在这里衷心地祝福你。每当夕阳西沉的时候,我总是在这里盼望你。”

青春正好,未来可期。如果你已经准备好翅膀,何不一起挥洒青春的汗水和精彩振翅高飞?

在此,特别鸣谢初一、初二、初三年级各班班主任,PPT音乐负责人胡晴雯老师,主持人培训和催场李凌老师,负责宣传的何静老师和担任整台音乐会幕后指导的艺术总监郭爽老师。


供稿部门:德育处、艺术组、初中年级

撰稿人:王婷婷

摄影:任帅


云大附中星耀学校

本篇文章来源于微信公众号: 云大附中星耀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