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大附中星耀学校2019年高中迎新庭院音乐会

音为有你 

云附星耀是一束七彩的灯光,吸引着一群群年轻的学子齐聚一堂。在这里,一个个跳动的音符、一阵阵悠扬的琴音、一道道曼妙的身影,都是我们年轻的见证。青春将从这里开始……

用音符承载起对新学子的欢迎,用乐器传递着对新学年的期许,同时也为了缓解这群年轻学子初进高中的紧张与不适,2019年9月3日晚8:00,云大附中星耀学校在高中教学楼庭院举办“音为有你”主题迎新庭院音乐会。学校领导、老师们亲力指导,高中三个年级通力合作,以最热情的青春、最温暖的拥抱,欢迎全体高一年级新同学。

音为有你

高中,我来啦!

音乐会,开始啦!


在这热情开放的时代、在这丹桂飘香的季节、在这美丽和谐的校园,年轻的学子们抑制不住内心的兴奋与激动,在音乐会开始前,蜂拥在“云大附中星耀学校2019年高中庭院音乐会签到墙”前,洋洋洒洒地写下自己的名字,为开启自己的高中生涯留下历史的印记。

夜幕降临,聚光灯开启,大家期盼的音乐会如期而至。本次音乐会由高二理(1)班汪展鹏、高二理(2)班廖婧云、高二文(2)班孙泽远、高二理(4)班苏正宜担任主持人,他们的闪亮登场带动了现场气氛,掌声轰鸣响起,七彩的灯光与学子们期待的眼光相映衬、相碰撞,激发出渴望、向往的炫彩光芒,这束闪耀着的光不仅是对音乐会的期待,更多的是对丰富多彩的高中学习生活的向往与憧憬。

“孤舟自横, 独自抚琴为谁颂”、“眼前岁月放纵,映衬山流水声”、“一声长啸, 剑指婉若游龙”,音乐会在悠扬的民乐表演中拉开帷幕。民乐表演《间关莺语》由高三、高一年级的同学们共同演奏,正如民族乐器的相互兼容一样,星耀也是个兼容的大集体,在这里,各年级间相互交流、相互助力,一起向着更美好的未来前进。

云附星耀学子们心系祖国,正值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高二年级的黄永嘉等深情献唱《我站立的地方是中国》,代表广大星耀学子传达了深深的爱国之情。

独自吟咏的是诗,附着乐曲吟唱的也是诗,在水墨图画里走出来的便是柔情万种的国风少年与国风少女,高三王睿等表演的《山云水墨》脱俗超尘、刚柔并济。

曼妙的歌声能唱出春秋的美妙、夏冬的难忘,给人们带来了无限的幻想空间;能唱出大河的深沉,黄昏的静默,让人们甘愿在她歌声里流连,高一王子欧演唱的《innocence》欢快活泼、激情洋溢。

一段音符,将湄水彼岸渲染成一抹蓝,疏烟轻袅,笼住水畔小院,云烟散去,又聚拢。口琴或深沉,或沙哑,或圆润,高三年级万谦、陈柯然的口琴合奏《未闻花名》,徜徉悠远,仿佛置身于高山流水间,心静怡然。

“舍不得分开,在每一次醒来,不用再徘徊,你就是我最美的期待……”高二理(3)班班主任张毅老师和高二同学们深情合唱的歌曲串烧《最美的期待》将音乐会推向第一个小高潮,现场掌声轰鸣,喝彩声、加油声此起彼伏。

青春,心怀壮志。一种思绪征服四周,一种气概惊涛拍岸,一种豪情踏遍心灵。我们正青春年少,我们正活泼欢快,我们正起航驶向远方,未来值得期待。高三理(4)班全体同学表演的杯子舞《cups》正是青春年少、协力合作的最佳体现,同时将青春洋溢、欢快活泼的音乐会推向最高峰。

面对高年级学长学姐们精彩卓绝的演出,高一年级的学子们也毫不逊色,大放异彩,积极投入到节目演出中,在星耀高中的庭院舞台上,留下了他们欢快的歌声、曼妙的身影。

童年是首歌,童年也是首诗,是每个孩子最怀念的曼妙时光,高一年级许芮卿甜美的歌声把同学们带回了小时候,带回了池塘边的榕树上,带回了草丛边的秋千上,带回了心里初恋的童年;高一张潇予、吴昊的葫芦丝与箫合奏《雁飞》,深情万种,涤荡人心;高一年级姚姝然等吉他弹唱《我的梦》,用吉他传递着对青春岁月的怀念和无悔宣言。

不管何时,青春始终是值得颂扬的美好时光。高三年级夏亦何、孙一丹演唱的《你曾是少年》歌声悠扬、甜美动听。欢快的旋律,激情的跳跃是我们对青春的诠释。高二年级部分同学的健康操《跃动青春》表演是音乐会的压轴节目。据知,《跃动青春》健康操是高二年级同学们在军训期间学习的。军训期间,他们扬起尘土、落下辉煌,不仅锻炼了坚强的意志,而且学习了吃苦耐劳、勇争向上的精神。

音乐会在《我和我的祖国》大合唱中完美落幕。“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嘹亮的歌声拥有超强的穿透力,仿佛一阵极光划破了星空的宁静,点亮了斑驳的星空。建国70之际,我们不仅用歌声表达对祖国的深情,同时暗暗诉说自己远大的理想。

多彩的灯光切换、唯美的场景设计、精彩的节目表演,始终吸引着学子们的眼球。七彩的灯光照亮的不仅是一张张激动的面孔,更是每位学习对未来的期望与憧憬。

“音”为有你,“音”为青春……


精神在音乐中振奋,思想在音乐中升华。云附星耀是梦想开始的起航点,也是实现梦想的奋斗战地。加油吧,努力吧,青年学子们!趁着余音未落,趁着时光未老,趁着青春不败,我们一起驶向更加美好的远方!


供稿部门:党政办、德育处、艺术组、高中年级

撰稿人:金晓梅

摄影:丁乐、任帅

云大附中星耀学校

本篇文章来源于微信公众号: 云大附中星耀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