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与我们同行——记初二(4)班晨会演讲

2019年9月2日上午,2018级初二(4)班张馨予等同学进行了“文明与我们同行”主题晨会演讲。

演讲以校园文明为主。文明是什么?文明有何作用?怎样做到文明?演讲过程中这些问题都依次解答。其中也介绍了初二(4)班同学们已实践了的为期一学期的“新”文明——共享文明。如班里准备了二十把雨伞,以备不时之需,班里同学都称它为“共享雨伞”。一个学期过去,二十把雨伞仍无缺漏,完好无损。而这些小小的事,无非是沧海一粟,生活无处不需要文明。

古人云:“有学问而无道德如一恶汉。”所以素质底下很难说能正真地知书,即便知了,或许是一批有文凭的野蛮人。作为中学生,知书是我们的本职,但知书还要识礼,人含其德。

正其身、守其志、行其德、培养积极向上的情趣,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杜绝不文明行为的发生,做到一身正气,成为及知书又达理的人。

让一件件文明的小事永驻我们身边,永驻星耀校园。文明与我们同行!

供稿部门:初二年级

撰稿:张旖昕             

摄影:  代世琼       

指导教师: 代世琼、李函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