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星红旗,我为你骄傲

“国旗国旗真美丽,我愿飞上蓝天亲亲您。”聆听着这首歌曲,我们走进了今天的“开学第一课”。

1949年,新中国成立,北京上空迎来了一面崭新的五星红旗;1984年五星红旗第一次在奥运会上高高升起;1997,1999的港澳回归,直至今2019年,五星红旗已经在我国上空飘扬了70年。在这70年中,正是因为有一代代中国人的努力付出,才让五星红旗更加鲜艳与辉煌。

在今天的开学第一课中,我们通过《红岩》这部小说了解了一个有关五星红旗的革命故事。故事方式在重庆白公馆,渣滓洞中关押着一群地下党员,在听说新中国即将成立后,自发手绣起红旗。凭借舞台上表演人员的深情演绎,我们也身临其境的看到五颗璀璨的黄星在鲜艳的五星红旗上闪闪发光。也正如95岁的郭德贤奶奶所说,最大的那一颗黄星代表着共产党,其他的四颗则代表着全国人民。四颗小星围绕着大星,正如人民围绕着共产党,共产党守护着全国人民一般。也正是有了一个个革命战士的英勇牺牲,才会换来1949年新中国的成立,与之后和平稳定的发展,作为一个高中生我们更应该爱党爱国,树立志向,以实际行动奉献祖国,并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读书。

五星红旗不仅是我们的骄傲,也是一代代中国人的信仰与荣耀,它是神圣不可侵犯的。在今天的“开学第一课”中,我们还了解了五星红旗登上珠穆朗玛峰的故事。那是一个个登山队员凭借着顽强意志创造出的奇迹。在8848米的高峰上,我们看到一名名登山队员不畏严寒,高举着鲜艳的五星红旗,在珠峰上留下了属于中国人的足迹。与此同时,我们还认识了凭借这假肢登上珠峰的夏伯渝爷爷,他于2018年5月14日登上山顶。成为了第一个以假肢从珠峰北坡登上山顶的人。并在北坡90度的绝壁上建立了“中国梯”。这项看似简单的工程,在珠峰上却整整花费了两天的时间!这一代代的中国攀登者,凭借着个人的爱国热情以及中国人的团结精神以及中国人的团结精神登上顶峰创造了一次又一次的奇迹。就如歌曲中《山高路远》中这样唱到“没有比人更高的山”那就让我们在今后成为一个勇攀高峰,永不言败的人,将中国人百折不挠的精神传承下去。

其次,我们还领略了中国海军在海上的威风凛凛。通过海军严冬叔叔的叙述,我们仿佛看到中国神盾——海口舰朝我们驶来。在海上一次又一次的将海盗击退。舰上高挂的五星红旗,在大海的蓝色下衬托的更加鲜艳。

不仅如此我们还领略了航天技术的超越,澳门学子对祖国的深深眷恋,以及一代代年轻人对祖国高科技产业做出的贡献,是他们让国旗更加鲜艳,我们也相信在未来,五星红旗也会因我们更加辉煌。

供稿部门:高一年级组

撰稿人:许胡琳涵             

摄影:宋泽霖                      

指导教师:宋泽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