伴阳光心态,远航

作为才刚踏入高一新生活的我们,面对接踵而至的各类问题,保持健康的心理和体魄显得尤为重要。因此,我校于近日给高一新生开展了关于“健康生活,快乐成长”的讲座。

阳光积极的心态是初高中过渡的关键一环,这更需要我们正确地调节情绪,做情绪的主人。新生住宿,将成为众多矛盾的导火线。因此,我们更应该和父母、老师多沟通,尽快融入这个新的大家庭里。学习上如果遇到了挫折,一定不能气馁,反之,应以更昂扬的斗志去迎接每一个挑战。

平日里支撑学霸们紧张学习的,往往是他们良好的身体素质。这就要求我们在每天的小细节里养成正确的生活习惯。一、早睡早起。充足的睡眠不仅是一天中忙碌学习的能量储备,还是预防疾病的良药。二、坚持晨练。清晨,驰骋在红色塑胶跑道上有助于同学们保持心情愉悦。渐入秋季,这是一个传染病高发的季节,整洁的卫生环境和一些预防的小措施都有助于降低患病的概率。例如:勤洗手;在打喷嚏时尽量用纸巾捂住口鼻;宿舍要多开门窗通风;及时进行接种疫苗等。若有任何的不适,一定要立即告知老师,以免病情扩大。

愿在这一片广阔的学海中,我们都能满怀豪情,以健康的体魄和乐观的心态扬起理想的风帆,向着远处大片灿烂的阳光驶去。

供稿部门:2019级高一(1)班

撰稿人:李佳桐             

摄影:陆燕飞

指导教师:陆燕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