奖励学年优秀、青蓝工程拜师、送别退休教师——我们的教师节



Teacher’s day

教师节

秉烛铸魂·薪火相传


2019年9月10号 




“三寸粉笔,三尺讲台系国运;一颗丹心,一生秉烛铸师魂”。从我们牙牙学语到如今在人生路上扬帆远航,正是因为有了每一个平凡而伟大的老师,才有了我们不平凡的未来。

2019年9月10日,第35个教师节来临之际,云大附中星耀学校老师们齐聚敏苑六楼报告厅,参加教师节庆祝活动。活动由旷锦锋副校长主持进行。

旷副校长首先讲到,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如今教育事业正在蓬勃发展,教师的社会地位与待遇都在不断提升。今年教师节的主题——尊师重道,体现着社会对教育的重视,对教师的重视。但在取得更多关注的同时,教师们也将面对更大的社会期盼,推动着教师们向更高的目标不断努力。



教师节表彰


活动的第一环节,表彰2018-2019学年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和优秀班主任。在过去的2018-2019学年里,云大附中星耀学校的教学成绩斐然,在各项统测、中高考中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这些都离不开老师们的辛劳工作和无私奉献。本次表彰包含“优秀教师”72人、“优秀教育工作者”15人和“优秀班主任”22人,这些荣誉是对优秀的教职工们过去一年的辛勤付出做出的充分肯定。


“青蓝工程”新教师的拜师仪式


接下来,进行了“青蓝工程”新教师的拜师仪式。仪式首先由校领导为熊芳、王宏瑜、王伟、某、马绍光、王岸丽、何静、黄绍光、罗灯涛、王婷婷、杨国平、陈晓玲等几位老师颁发了指导教师聘书,聘请他们指导新教师一学年的教学和班主任工作,接着由新到校教师与各自的指导教师签署结对帮扶协议,完成师徒结对帮扶。年轻教师是学校的未来和希望,他们的思想素质、业务素质影响着学校的发展前途和命运,在经验丰富的老教师的帮助下,新教师能够尽快融入学校教学工作,适应学校的教学要求,不断提高自身的业务能力和教育教学水平,为实现学校的可持续发展而努力。“青蓝”传承,是老教师对青年教师的温情帮助,更是学校对他们“青出于蓝而胜于蓝”的殷切期待。


欢送杨瑶、孙澄老师退休


活动的最后,退休教师杨瑶老师、孙澄老师上台讲话,给各位教师寄言,并接受学校赠送的退休纪念卡和青年教师送上的鲜花。杨瑶老师首先表达了对学校、对同事的感谢。她说学校是家一般的存在,而同事们则像兄弟姐妹一样,共同为着学校的发展而奋斗,那些温暖的日子虽然没有轰轰烈烈,但自己依然为之骄傲和自豪。她还给新教师们赠言,希望青年教师们能将对事业的爱和对学生的爱融合到一起,成为一个完善的教师。孙澄老师则从史学的角度,以编年的方式,将云大附中星耀学校从艰难创立、顺利发展到腾飞壮大的故事娓娓道来。两位老师都见证了学校的发展,她们的发言承载了对学校、对教育事业的一片深情,也饱含着对各位奋斗在教育工作岗位上的老师们的关怀祝福。同时,学校对退休教师的关心也让人感到温暖,只有不忘老一辈教师的辛劳,才能促进新一代青年教师的成长。

习总书记说过:“一个人遇到好老师是人生的幸运,一个学校拥有好老师是学校的光荣,一个民族源源不断涌现出一批又一批好老师则是民族的希望。”老师,是人生的筑梦者、引路人。他们面对讲台,背靠黑板,用汗水哺育着春日刚破土的嫩苗。当又一个金色的秋天来临,我们向他们问候。在立德树人、奉献社会的道路上,老师们一直在前进。

供稿部门:党政办

撰稿人:黄金钰

摄影:贾国栋

 

云大附中星耀学校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

微信号:ydfzxy

本篇文章来源于微信公众号: 云大附中星耀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