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会演讲:“祝福母校,感恩老师”

又是一年秋高气爽,又是一年丹桂飘香。又是一年硕果累累,又是一年桃李芬芳。正值新中国70华诞之际,弘扬新时代尊师风尚的第35个教师节向我们款款而来!

让我们把最美好的祝愿,连同我们深深的祝福,献给您,我们敬爱的老师!老师,您辛苦了!老师,我们感谢您!

你不是横扫千军如卷席的将军,却有不管风吹浪打胜似闲庭信步的稳健;

你也许不是赫赫有名的大家,却培养出了各行各业优秀的人才。

老师,是您引导我们迈出研学的步伐,带我们拥抱多彩的世界。

老师,是您带领我们参与丰富的活动,让我们享受校园的乐趣。

在您的课上,我们领悟了“刻苦,奋争,活泼,谨严”的校风。

在您的课上,我们学到了“读好书,交好友,行远路,做大事”的校训。

老师,正是有了您,我们长成了“心中有日月,脚下有山河”的星耀少年。

云大附中在硝烟里诞生,在奋进中成长。历史长河里,有为革命献身的英雄教师,在祖国处于危难之时,有挺身而出的仁人志士。92载春秋,您书写的是教育的奇迹。92载年华,您绘出的是教育的蓝图!

这一切,都源于你们是一个多才多艺的团队,你们是一群传播智慧的使者。

作为老师,你们牢记云附精神,对自己脚下的土地爱得炽热深沉。在星耀创业教育的沃土上,你们翻动智慧的犁铧,把希望的种子播撒。一天天,讲台上的慷慨激昂,书桌旁的循循善诱。一年年,校园里的谈笑风生,家访时的苦口婆心。在您的指引下,课本里学习到的知识成了舞台上的一幕幕话剧,在您的引导下,文章里学习到的历史成了眼前的一道道风景树已成材,有你背后的付出与艰辛;桃李满园,有你收获的幸福和喜悦。

老师,是您坚持不懈,让云附红色基因代代相传;老师,是您艰苦卓绝,领我们继往开来谱写新章。一代代云附教师把学校化作了雄鹰起飞,培育英才的地方。一位位星耀教师把这个学校变成了快乐求知,携手共进的天堂。新一代的学子,秉承“读好书,交好友,行远路,做大事”的校训,在这里凝聚希望。张光年、杨春洲等先辈们,在我们母校的历史上留下了宝贵的精神素养。他们的优良传统,我们定能代代相传!

老师,你肩负着祖国的未来,肩负着民族的昌盛,肩负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历史重任。十年树木,百年树人。百年大计,教育为本。“诚正敏毅”,是您身体力行的典范;“厚德笃行”,是您永不背弃的品格;“两爱两敬”,是您留给我们的财富。老师,千言万语,道不尽对您的感谢。老师,您的恩情,我们将永生难忘。

在这硕果累累的园丁佳节,请允许我们再次献上全校学生最真挚的祝福,老师!您辛苦了!

老师,祝您身体健康,家庭美满!

老师,祝您永葆青春,快乐永驻!

老师,祝您工作顺利,万事如意!

老师,祝愿您,节日快乐!

供稿部门:德育处、校团委

撰稿人:杨子航、张涵帧  

演讲人:蒋思婷、马竟豪、马长璐、唐子杰、张涵帧、杨子航

指导教师:张慧刚

摄影:任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