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前启后,继往开来 ——记昆明市2019年7月高二统测化学学科质量分析会

  2019年9月12日下午14:00,昆明市高二统测化学学科质量分析会在民大附中召开。

本次会议由化学教研员孙应伦老师主持,杨瑶老师主讲,昆明市大部分高中化学教师参会。

在孙老师简短精炼的开场语后,杨老师首先分析了昆明市各类中学的成绩情况,用精致的表格从总分、及格率和优秀率等方面深入说明各个学校的得分情况。接着杨老师从试卷结构、每一题考查的知识点、学生答题情况、失分原因、试题难易程度等角度对本次考试进行点评,对教师在教学中应注意的问题进行了详尽分析。杨瑶老师的见解新颖独到,特别提出:老师应该注重简单、易错的知识点,往往教师觉得的简单题确实最易失分的点;各学校应注重实验的真实展现。最后杨老师用托尔斯泰的话进行总结:“如果教师把对事业的爱和对学生的爱融为一体,他就是一个完善的教师!”表达自己对教育事业的热爱,更提出了对在座教师的殷殷期盼。

杨瑶老师即将退休,然而她发挥余热,不曾懈怠,细致钻研,认真准备,对成绩的分析到位,课件精美,环节安排紧凑,使得本次会议取得良好效果,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供稿部门:化学教研组

撰稿人:田耕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