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彰显实力,团结创造辉煌

2019年9月11日下午,云大附中星耀学校初一年级举行了开学以来最为精彩的团体赛——拔河比赛。此次活动以班级为单位,抽签分组决定比赛的顺序,既增强了班级的凝聚力,也给了学生们展示风采的机会。

金秋九月,带着桂花的暖香,洒下零星雨点,却打不散同学们的热情。赛前,同学们认真聆听比赛规则,排好拔河队形,个个都摩拳擦掌,跃跃欲试,欲与对方试比高。哨声一下,队员们全都握紧了绳子,憋足了劲地往一处拉,不必说那涨红了的脸,因用力而暴起的青筋,也不必说被绳子磨破的手掌,从脸颊上悄然落下的汗珠,单是那震天响的“一二,加油!一二,加油!”就足以点燃每个人的热情。老师们也在旁边为自己的班级呐喊助威,恨不得抓起绳子和选手们一起努力,共同奋斗,使得整个画面既激烈又充满了温情。

经过激烈的角逐之后,初一(6)班在本次比赛中拔得头筹,2班、3班、4班分别位列二、三、四名,为这次活动画上了圆满句号。“少年强,则国强”,同学们在此次比赛中表现出的高度热情,拼搏精神以及团结一心的集体荣誉感,让人为之动容。正如初一(1)班张芮宁同学写的小诗一样:

白日稍尽燕归巢,汗落操场呼声高。

哨音未落意气发,双方争持久不下。

手攥尼绳脚踏地,红丝渐欲向我飘。

最是星耀好风景,雨落难掩喜悦潮。

拔河比赛虽然已经拉下帷幕,但学习之旅才刚刚开始,希望初一年级的同学们带着这种拼搏的精神,去迎接今后学习生活中所遇到的每一次挑战,竭尽全力,未来可期!                   

供稿部门:2019级初一年级组 

撰稿人:杨丽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