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大附中星耀学校开展新闻小记者培训

 为有效提升云大附中星耀学校小记者的新闻素养,增强其新闻稿件的写作能力,提高稿件质量。2019年9月17日下午4:40,学校党政办宣传组张梦洁、金晓梅两位老师召集各班小记者在科技楼阶梯教室开展新闻小记者培训。

张梦洁老师肯定了小记者们为学校和班级宣传做出的贡献,并对班级新闻小记者们就投稿数量、投稿格式、投稿规范等作了相关要求。张老师介绍说,班级小记者投稿3篇以上可获评“杰出小记者”、3篇可获评“优秀小记者”,其余同学投稿2篇以上可获评“投稿积极分子”。新闻稿件的写作,不仅可以锻炼自己的写作能力,同时也能宣传班级活动、记录班级时光。张老师鼓励同学们积极投稿,用文墨记录下班级发生的有意义、有价值的活动。

接下来,金晓梅老师就新闻稿件的写作进行了规范要求。金老师介绍新闻主要包含标题、导语、主体、结语、背景等五部分,其中特别强调了标题要高度概括、抓人眼球,主体部分的写作要写清楚5个“W”和1个“H”,并结合同学们平时写作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细致讲解。我们记录事情、记录活动的同时,也要注意规范,争取在展现班级风采的同时,也展示自己的新闻素养。

本次培训旨在提高小记者们撰写校园新闻的敏锐性和宣传意识,掌握一定的写作技巧与能力,也进一步为学校、班级的宣传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供稿部门:党政办

撰稿:金晓梅

摄影:张梦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