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立足本职 ——云大附中第六党支部认真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新学年、新面貌,“不忘初心、立足本职”始终是我们的信念和追求。2019年9月17日,我支部认真开展了2019学年的第一次主题党日活动。

当天16:40至18:30,我支部全体党员佩戴党徽,齐聚云大附中星耀学校敏苑四楼报告厅,专心聆听云大附中党委副书记赵毅同志主讲的报告,并认真做好笔记。

赵毅同志首先传达了云南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以下简称云大动员大会)的精神,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主题教育的意义,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任务,认真地逐项完成教育任务。根据云大动员大会的精神,各基层党组织要抓基层、打基础,把主题教育认真落实到基层中去,要加强组织领导,高标准、高质量地开展主体教育,要保证主题教育出实效、出真效。

赵毅同志对各支部的工作进行了如下的安排和部署:第一,要继续加强“两学一做”、“三会一课”,并与主题教育相结合,与学校实际相结合。第二,要认真组织好“万名党员进党校”的培训。第三,第五和第六支部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各出一版宣传栏。第四,要继续抓紧支部达标的工作,做好充分的准备,迎接上级的达标检查。

在接下来的国庆期间政治维稳专题会议中,赵毅同志指出,全校上下要高度重视意识形态维稳工作,要及时排除各种不稳定、不安全的隐患,保障意识形态稳定。他特别强调,全校教师要高度警惕文化入侵和颠覆,要自觉抵制侮辱英雄、诋毁文化信仰、丑化民族形象等意识形态颠覆现象,各级等党委务必要层层落实政治维稳责任。

赵毅同志随后对学校的工作进行了具体的要求:第一,加强阵地建设,严格审查宣传栏、电子屏、海报的具体内容。第二,严格管理信息和网络,做到对维稳形势有预案、有预判,线上、线下齐抓共管。第三,各年级组、教研组要对外聘讲座的专家和家长进行及时的背景调查和备案,严防危害政治稳定的不当言论的出现。第四,教师务必做到谨言慎行,抓好课堂教学主阵地,自觉承担政治维稳的责任,做到不阅读、不传播非法刊物,做到不召集、不组织、不参加任何非法活动。

面对日益复杂的国际和国内形势,我们第六党支部将坚定不移地拥护党的领导,坚决完成学校的各项工作安排。我们将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不忘初心、立足本职”,在树人育才的本职工作中勇于担当、有所成就。

供稿部门:第六党支部 

撰稿人:董志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