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造平安校园 喜迎祖国70华诞

 ——记云大附中第七党支部开展校园安全工作与国庆期间政治维稳专题会议

9月20日星期五下午, 云大附中第七党支部在云大附一小一楼多功能教室召开了校园安全工作与国庆期间政治维稳专题会议。会议由云大附中第七党支部书记尹韶明同志主持,云大附中星耀学校副校长旷锦锋、云大附中星耀学校书记赵毅主讲,云大附一小校长许芳及全体党员、教师参会。

大会首先由云大附中星耀学校旷锦锋副校长主讲《学校安全专题会议》。在会议中,一、传达了“云大附中2019至2010学年秋季学期安全工作专题会议”精神,其中包含:高云飞校长传达《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小学(幼儿园)安全工作的紧急通知》和云南省教育厅安全工作等10个相关文件;云大刘晓江副校长对云大附中安全工作的要求;王宇伟书记传达“云南大学意识形态会议”精神等。二、简要传达昆明市、官渡区相关文件,其中包含:昆明市教育体育局、昆明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民政督办【2019】1号《关于开展2019年秋期开学学校安全专项督查的通知》文件;昆明市教育体育局、官渡区教育体育局转发《昆明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印发“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集中攻坚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的通知;昆明市教育体育局《关于转发<昆明市整治地方金融领域乱象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实施方案>的通知》;昆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切实加强近期社会面火灾防控工作的通知》等11个文件;三、近期学生安全事故情况通报;四、已落实的安全措施,其中包含:消防安全方面,食品安全方面,设施安全方面,交通安全方面,治安方面,安全教育等方面。五、还需加强的安全要求,其中包括:加强网络安全和舆情监控等方面。

大会的第二部分由云大附中星耀学校赵毅书记主讲《云大附中星耀学校国庆期间政治维稳专题会议》。在会议中,赵毅书记带领我们学习并分析当前的国际形势和国际环境状况;在我们校园里要注重宣传阵地规范化,橱窗、展板等不能有脱落、涂损等情况。并再次强调信息网络的安全管控,要有效维护好校园群、班级群、家长群等各级各类网络群;课堂是教书育人的主要环境,一定要贯彻党的政策与方针,立德树人;再次重申教师个人不得参与任何非法组织与机构,不得传播任何不法言论,不信谣不传谣;会议的最后带领着全体教师再次学习《新时代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

这次会议,给每位教师心中深深扎根下了校园安全工作的重要性与政治维稳工作的迫切性意识。在整个会议过程中,全体教师专心听讲,并认真做好会议笔记。相信在今后的工作中,云大附一小的教师们在学校领导班子带领下,一定会着力抓好:政治安全;意识形态安全;师生人身安全;网络安全;重大节假日安全,以及学校基本建设的安全;政治维稳等工作。

图文:熊燕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