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风细雨中砥砺前行 ——记高三文(1)班听力考试

2019年9月21日,秋日的天空突然阴沉着险,微微细雨伴随着萧瑟的寒风扑面而来,云大星耀高三文(1)班的考生们从不同的方向准时踏入英语听力考试的考场。

带队老师早早的就到达考场外迎候考生,寒风细雨中看见老师们亲切的笑脸,紧张的心情随之消减,身上也不觉得冷了。老师同学之间互相鼓励、加油打气,彼此增添信心。

入场时间到,同学们带好自己的考试用具和两证,有序进入考场。作为高考的第一次试炼,找到座位看着贴着自己名字信息的桌面,又抑制不住有点小紧张,想起赵老师的吩咐,端正身子轻轻地深呼吸三次之后,终于放平了心态,全情集中进入考试。发下试卷和答题卡后,同学们认真按照平时的训练要求,仔细阅读、专心聆听、全神思考,不放过一丝细节,一番冷静细致的辨析之后,在答题卡上涂下正确的答案。那全神贯注、严肃认真的考试模样,把自己都忘记在外。

广播里“离场”命令下达,同学们起身一身轻松走出考场。紧张而又期待地对完答案之后,大家都长长地呼了一口气。无论是已为高考打好了漂亮的第一仗,还是追求更高明年三月再来一次,高三文(1)班的同学初试应战,俨然已呈现出斗志昂扬的精神面貌。秉承坚定信心和执着精神,前路,我们一同不懈拼搏!

供稿部门:2020届高三文一

撰稿:张桢旎

指导教师:赵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