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学科核心素养,激扬伟大时代精神 ——昆明市2019年初中历史学业水平考试试题解读与教学建议

2019年9月26日,庆祝共和国70年华诞的气氛越来越浓,昆明大街小巷五星红旗飘扬,一派喜庆、祥和。当天,昆明市2019年初中历史学业水平考试试题解读和教学建议的教研活动在昆八中举行,会议由市教科院薛敬宝老师主持,昆八中杨春老师主讲。


  会上,杨老师主要对2019年昆明市中考历史试题进行解答,主要从试卷命制依据、特点、立意、试题难度、内容比例等多个方面对试题进行解读。其中对试题体现的核心素养、时代精神做了重点的分析。


   薛老师从本次命题的依据出发,强调了三个方面的的内容,一方面是备考要关注考试说明和课程标准;另一方面是要引导学生学会认真读材料、寻找信息、用材料说话的学习方法;第三是历史教学中要突出人文情怀、国家意识、树立民族自豪感等。最后希望大家充满信心迎战新一年的中考,祝福祖国繁荣昌盛。

供稿部门:历史教研组

撰稿人:和晓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