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教研组进行备课组计划及学科带头人假期培训交流

2019年9月5日下午2点,我校生物教研组的老师们齐聚在活动室,进行新学期教学计划的交流。同时,作为官渡区生物学科带头人的罗灯涛老师也和老师们分享了自己参加培训后的学习心得。

教研组长杨文华老师首先组织老师们以备课组为单位进行教学计划的交流。各备课组长阐述了本学期的教学计划、拟组织的学生活动,以及日常教学中采取的一些教学管理方法。通过教学计划的交流,老师们能够更好地安排各年级的教学工作和进度。杨文华老师一再强调,各备课组应做到教学进度统一,教学资源共享,定期对教学内容和安排等进行交流,共同为提高我校生物学科的教学质量和成绩而努力。

备课组计划交流结束之后,由学科带头人罗灯涛老师进行了假期培训的心得交流。罗老师和大家介绍了自己在培训期间所学习的五个方面的内容:(1)认知的三个维度;(2)集体备课的前世今生与未来;(3)课改下的智慧课堂;(4)落实关键能力,培养核心素养;(5)优秀教师练成记。在此基础之上,罗老师分享了自己的一些心得体会,提出老师们应从认知的深度、广度和高度出发,提升自己对教学工作的认知,提升教学的效能;同时应凝聚集体智慧,充分发挥备课组的作用,进行集体备课;此外,在教学过程中应注意对学生核心素养的培养,同时也注重对教师个人素质和能力的提升。

供稿部门:生物教研组            

撰稿人:胡晴雯